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第十七届华中图书交易会暨第二届荆楚书香节10月27日在汉开幕

2018-10-17 17:11: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程华 通讯员 郝菁 李悦):10月27日至28日,第十七届华中图书交易会暨第二届荆楚书香节将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展会由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北省出版物发行业协会指导,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湖北省出版物发行业协会非国有书业工作委员会协办,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本届展会将呈现以下特点。

  活动集中展示改革发展的伟大成就。本届展会重点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新时代 新阅读 新发展”为主题,向全国图书出版界集中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我国新闻出版业改革发展成果,以及近年来湖北文化产业整体发展成果。湖北省新华书店将本届展会作为推进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平台,作为湖北建设文化强省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集中展示以出版物为主的各类综合性文化产品,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交流活动,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

  活动规模创历史新高。本届展会将依托武汉主会场和覆盖湖北全省市州的十六个分会场,以及多个专项活动,通过展销、阅读、行业交流相结合的全新会展模式,力争打造覆盖湖北全省的精神文化盛宴,共吸引全国出版、发行商参展20余万种图书和文创产品,参展商、采购商和参会人数超过1万人,参加活动的观众和读者预计将超过10万人次,交易规模将超历届水平。主会场面积达2万平方米,设三大主题展区、8个特色展馆,提供展位1200个。其中精品图书展区面积就超过了1000平方米,专门设立纪念改革开放40年精品图书、长江传版精品图书等主题展区,集中展示展销各类精品图书近2万种。同时,本届展会还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开展“你选书,我买单”现场借阅活动,提供便捷的移动支付、微信查书、自助轻松购书、无人书吧等一系列便民服务,让读者全面感受“文化+互联网”的全新阅读体验。

  活动规格和文化创意大幅提升。本届展会定位于“产业交流平台和创意生活盛会”,邀请到主管部门有关领导、中国新华书店协会等协会负责人、全国知名行业媒体人,以及多名行业精英等嘉宾出席。活动共邀请到乐嘉、六小龄童等30余位名人名家,开展新书发布、主题讲座、文化交流、读者见面会等活动,主、分会场各类活动超过400场,凸显文化活动多维、文创生活融合、智慧书香同行、精品力作惠民等“图书+”“文化+”的新活动亮点,通过系列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惠民活动,营造“书香荆楚 文化湖北”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除此之外,本届展会还有三大亮点。

  亮点一:首次举办“东湖论坛——实体书店创新发展”论坛

  论坛将于10月27日下午在东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讨论规模达400余人,围绕“新时代  新阅读  新发展”这一主题,邀请荣获“福布斯2015年中国最具潜力设计师”奖项的知名主创设计师、果麦文化副总裁、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有书共读创始人兼CEO等业内知名人士和嘉宾,为大家呈现“书店与城市文化空间”“书店与城市美学载体”“网络时代,悦读更精彩”等一系列精彩演讲,分享交流实体书店转型升级关键期的新趋势、新判断和新模式,引领和推动湖北实体书店融合发展、创新发展。论坛将成为行业的高端峰会。

  亮点二:首次举办“书香之夜”晚会

  10月27日晚,湖北省新华书店将在展会主会场隆重举办“书香之夜”晚会。会上将向“第二届荆楚书香节阅读推广大使”颁发聘书,发布“第二届荆楚十佳图书”名单,举行图书狂欢夜限时五折购不停等大型惠民展销活动。晚会由知名儿童自然阅读社区、武汉高校知名COSplay协会文艺团队和舞蹈团队,表演经典朗读、服装闪演等艺术类活动;同时穿插精品图书、文创作品竞拍和劲爆优惠价回馈读者活动等,为广大市民打造一场丰富的精神文化盛宴。

  亮点三:首次举办华中区域最大的文化创意产品展

  本届展会将在主会场首次举办华中地区规模最大、创意最新、互动性最强的文化创意产品展。整个文化创意展馆面积1500平方米,馆内将设置华中区域最全、最大的手账市集、博物馆文创快闪店、生活美学集市、长江传媒版自主文创展示区、明信片体验互动区、恐龙大王专区、咖啡烘焙专区、茶艺品鉴区、知名艺术家画展等版块,还将邀请到汉古艺术馆等200余家国内外知名文创机构参与互动,近万种文创产品展出并在现场销售。展会现场还有极具创意的大学生设计作品展,知名文创艺术家、烘焙制作大师、手工制作达人将现场分享并举办20余场文创体验活动。

  为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本届展会除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主展区的展会活动外,同步在湖北全省十六个市州设立分会场,举办为期半个月的分会场活动,包括优秀图书惠民展销、店外流动书展,以及“阅界大讲坛”名人名家读书分享等系列活动。组委会在湖北省选择了华中师范大学倍阅校园店等10家校园书店、鄂州市鄂城区杜山镇旭东村等5家农家书屋,同步开展店内阅读活动、店外惠民展销、公益捐赠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在校学生、基层群众提供丰厚的文化大餐,把活动的触角延伸到基层。

  据悉,本届展会是历届活动中惠民力度最大的一次,为了让广大读者群众真正得到实惠,活动组委会将投放价值38万元的购书券、价值50万元的满减券和一定面值的文惠通电子抵扣券,并开展各种折扣和赠送活动,整个活动期间将向读者群众让利超过100万元。

  据介绍,华中图书交易会是继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北京图书订货会之后全国知名的出版展会品牌,自2002年创办以来,其社会影响力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成为华中地区乃至全国出版发行界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是“书香荆楚 文化湖北”全民阅读的知名品牌。荆楚书香节始创于2017年,是湖北省全阅办和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共同指导,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湖北省新华书店等单位全程策划和承办的大型综合性惠民文化活动,是湖北省新华书店切实履行国有文化企业社会责任,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享受而进行的积极探索,旨在全面宣传十八大以来的出版成果,大力营造良好的理论氛围、文化氛围和社会氛围。

  2018年第十七届华中图书交易会与第二届荆楚书香节的联袂举办,是为了持续提升华中图书交易会社会影响力和荆楚书香节惠民力度,进一步整合资源,搭建平台,营造氛围,扩大影响。展会坚持突出专业化、产业化、多元化,立足全国视角和高度,着力打造全国极具影响力的产业交流的平台、全国知名的文化集市和创意生活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