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湖北省发布湖北旅游扶贫新十大行动计划

2018-10-17 11:51:21|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湖北省发布湖北旅游扶贫新十大行动计划

湖北省发布湖北旅游扶贫新十大行动计划

  10月17日,“中国扶贫日湖北旅游行暨房县诗经(黄酒)文化旅游节”活动在十堰房县举行。活动现场,省旅游委发布了《湖北旅游扶贫新十大行动计划》,进一步推动旅游扶贫。与过去不同的是,目前,我省旅游扶贫任务转为重点推进深度贫困区旅游扶贫、四大贫困片区精品旅游目的地培育,助力贫困区乡村振兴,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程助推发力。

  据介绍,2015年我省旅游部门提出,到2019年通过旅游扶贫带动超过100万贫困人口脱贫,占全省59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17%以上。截至2017年底,我省旅游已阶段性完成旅游扶贫任务,尤其是通过“旅翼旅游扶贫”工程,即实施百村旅游规划公益扶贫、百企结对帮扶、旅游创建和品牌培育、四季乡村旅游营销、金融支持旅游扶贫项目、千人教育培训、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万名旅游创客等扶贫举措,形成了旅游开发引爆贫困区产业发展的乘数效应。统计显示,“十二五以来”,全省累计有110万人通过旅游实现脱贫,2017年旅游扶贫的建档立卡重点村人均通过旅游增收5000元以上。

  附 《湖北旅游扶贫新十大行动计划》

  一、持续推进深度贫困区的旅游扶贫推进旅游与农业、文化等产业的全面深度融合,支持深度贫困地区旅游产品培育。到2020年,深度贫困区的旅游扶贫重点村基本建成完整的旅游产业体系,初步形成区域性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二、持续推进四大片区旅游目的地打造,继续支持大别山、武陵山、秦巴山、幕阜山四大连片特困地区的旅游扶贫工程,支持开展旅游厕所革命,在贫困区重点培育5个以上的具有省际区域影响力、要素配套齐全、年接待游客数量达到500万人次以上的县域乡村旅游目的地。

  三、持续推进贫困区开展“五级联创”支持四大连片贫困区创建5个精品旅游强县、10个精品旅游名镇、20个精品旅游名村和30个精品民宿;构建以旅游强县为骨干,乡村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综合体、旅游名镇、旅游名村、星级农家乐和民宿等为支撑的多层次、业态丰富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四、持续推进贫困区旅游与茶叶、中医药产业的融合支持四大贫困片区开展茶旅融合,支持建设10家以上的茶文化旅游示范景区,打造10条茶文化旅游精品线路。支持举办中医药健康旅游推介,支持创建5家中医药健康旅游区。

  五、持续支持贫困区的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集中培育15个“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基地”,培育20个以上的安全、优质、有特色的旅游商品品牌,使旅游购物收入占贫困区旅游总收入的比重达到25%以上,旅游购物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门路。

  六、持续支持旅行社、景区等结对帮扶贫困区继续支持在贫困山区开展“城乡牵手游”旅游公益扶贫行动,发动企事业单位、城市社区、行业协会和爱心人士结对帮扶贫困村和贫困户。支持旅行社结对帮扶9个深度贫困县;鼓励旅游景区参加旅游精准扶贫事业;鼓励高星级饭店与贫困区市场主体签订采购协议,进行农旅对接。

  七、持续支持贫困区培育四季乡村旅游品牌支持培育春季乡村赏花游、茶文化游,夏季乡村避暑游、研学游,秋季采摘游和冬季乡村美食购物旅游等特色乡村旅游产品。

  八、持续开展金融帮扶旅游扶贫项目的工作加强旅游部门与金融投资部门的战略合作,建立常态化的金融支持旅游扶贫项目的机制;启动第一批全省金融支持旅游扶贫优质项目。

  九、持续开展旅游扶贫模式的推广探索并总结全省景区带村、能人带户、企业(合作社)+农户等旅游扶贫新模式,为旅游扶贫提供借鉴。优选各地旅游扶贫案例,编写并推广我省旅游扶贫经典案例,推广各地旅游脱贫的典范。

  十、持续支持贫困区旅游促进乡村振兴事业推动当地的传统种植养殖农业向现代休闲农业升级、传统生存型农业向现代体验型农业转型、传统物质农业向现代文化农业升华。构筑现代农业、农耕文化、健康养生养老、文化创意、体育运动等融合发展的全产业体系,打造特色产业增长极。把旅游培育成为贫困区乡村振兴的引领产业、美丽乡村的有效载体、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和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湖北日报记者陈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