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辅警飞骑送病危幼童就医

2018-10-16 10:57:59|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辅警飞骑送病危幼童就医 家属天天去执勤点等他:想说声谢谢

辅警飞骑送病危幼童就医

辅警杨鸿博把患儿和家长送到了急诊室 通讯员杜泽文供图

  2岁的孩子因急性喉水肿差点窒息,好在路边执勤的辅警及时相助,骑着摩托车送母子进医院急救。获助的母亲天天到执勤点等辅警,想说声“谢谢”,却始终没有找到人,只好打电话给硚口区交通大队二中队值班室,希望转达感谢。

  10月10日,武汉解放大道同济医院门口排队等停车的车子排起长龙,硚口交通大队二中队辅警杨鸿博到同济医院旁边的航空路口增援岗位民警维护秩序。

  11时05分,一辆小车猛然停在正在忙碌的杨鸿博跟前,车上下来两位女士,其中一位怀里抱着孩子,十分焦急地向小杨求助:“孩子病情非常危重,呼吸困难,几近昏迷,请帮忙赶快送到急救室!”

  看着面色苍白、双眼紧闭的孩子,杨鸿博来不及想太多,果断发动警用摩托车,开启警灯、拉响警报器,让其中一位女士抱着孩子坐上后座,先行前往急救室,另一位女士则就近找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停车,再到急救室会合。

  杨鸿博在车流中迅速而平稳地穿行,仅用时1分钟就到了医院。急救室医生经过初步查看,发现孩子情况非常严重,须立刻送重症监护室急救!小杨又去找来一辆推车,帮着那位女士一路举着氧气袋、推着孩子到了重症监护室门口,看着医生护士把孩子接进去,这才松了一口气,转身回到岗位上继续工作。下班回队后,他对谁都没有提起过这事。

  10月14日,正在二中队值班室值班的中队长熊宇峰接到一位市民打来的道谢电话,这才知道了整个事情的原委。

  打电话的是孩子的父亲贺先生,据他介绍,孩子现在两岁三个月,10日上午,忽然呼吸困难,由妈妈和奶奶抱着前往同济医院,路上病情愈发严重,家长遂向路边交警求助。

  孩子是因为过敏诱发呼吸道猛然水肿,导致呼吸困难,俗称“封喉”。因为缺氧,到医院的时候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几近窒息,经急救治疗,目前情况稳定。医生说,幸亏送医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事后,贺先生一家人都非常感激那位热心助人又不留姓名的辅警,孩子的妈妈几乎每天都去航空路,想对帮助她的辅警说声“谢谢”,却找不到他,最后贺先生辗转打听到硚口交通大队二中队值班室的电话号码,打来电话致谢。(长江日报记者魏娜 通讯员杜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