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衣物增减不及时 十一长假不少孩子被“玩倒”

2018-10-08 09:57:01|来源:武汉晚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衣物增减不及时 外出旅游吃太好十一长假不少孩子被“玩倒”

  奶奶觉得天冷,给孙女猛加衣服,结果孙女因为出汗太多感冒了;外出就餐,海鲜烧烤轮番上阵,回家后母子俩轮番跑厕所。记者从武汉儿童医院了解到,这一个长假“放倒”了不少孩子。

  有一种冷叫“奶奶觉得冷”

  长假期间,5岁的女孩萌萌(化名)随父母回了恩施老家。入秋后早晚天凉,奶奶因“老寒腿”感觉很冷,于是给孙女也添了背心、外套和长裤。萌萌玩出一身汗,自己脱了衣服吹风,加上过节没睡午觉,5日一回武汉,萌萌就开始发烧、咳嗽,患上了重感冒。

  “门诊呼吸道感染的患儿,半数以上是在外出后染病的。”武汉儿童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王莹介绍,不少孩子衣物增减不及时导致感冒,而且季节更迭时本就是鼻炎、哮喘等过敏性疾病高发季,再加上假日期间频繁外出和长途奔波劳累,会进一步降低免疫力,导致病毒细菌趁虚而入。

  老话说“要得小儿安,三分饥和寒”,王莹很认同这一点:儿童的基础代谢比成人高,并没有大人特别是老人想象的那么怕冷,就像网友调侃说,“有一种冷叫奶奶觉得你冷”。家长要实时关注天气变化,早晚添加衣物,白天气温升高就要脱掉。

  海鲜加烧烤“放倒”母子俩

  长假期间,6岁的洋洋(化名)和父母飞到青岛游玩,又是海鲜又是烧烤,吃得好不惬意。10月3日回家后,母子俩先后觉得肚子痛,并上吐下泻,第二天爸爸把洋洋送进武汉儿童医院。经诊断,洋洋感染了小肠耶尔森菌,经过补液等对症治疗才好转。

  “这几天上门诊,呕吐腹泻的肠胃病患儿明显增多。但感染秋季腹泻的小宝宝并不多,反而五六岁的大孩子多,拉肚子的原因多是饮食不洁、进食不规律、暴饮暴食等。”该院消化内科主任梅红介绍,家长带孩子外出游玩,感染源增多,在外吃的东西可能不够干净,家长对孩子吃零食也更加“放纵”,导致儿童肠胃不耐受,出现急性肠炎症状。

  不少家长自作主张给腹泻的孩子实行“饥饿疗法”,“这种做法会加重孩子的症状。”梅红建议,病情较轻的稍大的孩子,按照平时的饮食习惯,少量吃一些清淡、易消化、富含营养的食物。(武汉晚报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高琛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