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精彩看不完 江城乐翻天 8个瞬间定格武汉国际旅游节

2018-10-08 12:17:36|来源:武汉晚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游武汉 新体验专题】【游武汉-图片列表】精彩看不完 江城乐翻天 8个瞬间定格武汉国际旅游节

【游武汉 新体验专题】【游武汉-图片列表】精彩看不完 江城乐翻天 8个瞬间定格武汉国际旅游节

  举国关注,“梦幻江城”灯光秀在央视霸屏;世界聚焦,“五洲十国”旅游达人畅快游江城、法国周接踵而来。还有地道武汉味儿的过早节、消夜节,青春律动的VAC电音节、房车露营大会……

  从9月15日开幕到“十一”黄金周,2018武汉国际旅游节进入全城乐游的高潮。

  惊艳瞬间 光影盛宴敢以长江做画板

  国旗、鲜花、和平鸽、长城从各个“楼宇大屏”上闪过,晴川桥的灯光像琴弦拨动,闪现“我爱你中国”字样。身处游船上则可以看到,大江上灯光映射的江豚跃出……

  10月2日晚,武汉国际旅游节重磅节目“梦幻江城”灯光秀在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现场直播。这场点亮沿江25公里、500多座楼宇的灯光秀,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秀”。

  同样让人惊艳的“大手笔”,还有2018武汉国际旅游节开幕式。9月15日晚,全国首部以长江为背景的大型光影秀上演,复古风的“知音号”置身激流中,船与江共同绽放长江“光影之舟”风采。

  国际范儿瞬间 “五洲十国”旅游达人分享江城

  2018武汉国际旅游节一项重要内容,就是邀请来自“五洲十国”的12位旅游达人到武汉进行深度体验。这些旅游达人们包括:资深摄影师、著名游记作家、主持人、媒体工作者、旅游同业人员等。

  此行年龄最长的“旅游达人”是年过七旬的美国摄影家莱恩·考夫曼。他说:“在武汉的几天,我感受到了武汉大江大湖的魅力,对于我来说是充满惊喜的,也让我更加神往。我会把我眼中的武汉分享到世界各地,让更多的游客来到武汉、认识武汉、爱上武汉!”

  2018武汉国际旅游节期间,除了邀请“五洲十国”旅游达人看武汉,还举办了法国周等活动。

  乐游瞬间 百城游客在武汉流连忘返

  “十一”期间,一篇《武汉,你有什么魔力让全国游客玩到不想走》的文章在微博、朋友圈刷屏。它借用了黄金周期间到汉游客的眼,让大家看到外地游客眼中的武汉到底有多美。

  内蒙古姑娘“文静”黄金周来汉看望男友。在黄鹤楼、长江大桥、南湖等景点留下两人甜蜜合影。她说:“太多的不舍了,看了好多武汉的风景,我还是没有待够,这里太美了,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2018武汉国际旅游节开幕同时,“百城百社千团游武汉”活动也正式开启。来自港澳台和内地重庆、安徽、河南、广东等百城游客纷至沓来。而在活动正式启动之前,武汉市旅游行业更已走遍大江南北,结合当地游客旅游爱好和需求,有针对性推介武汉旅游资源。如此充分的造势和准备,终于在武汉国际旅游节最高峰时段,让全国各地游客“玩到不想走”。

  惠民瞬间 30万张券让市民免费游景区

  “哈哈,抢到三张黄鹤楼的门票,在武汉生活了15年都没去过黄鹤楼,总觉得票价太高,这次真赚了,轮渡、黄鹤楼、户部巷好好玩一天。”网友“奶茶”开心地说。

  2018第十七届武汉国际旅游节期间,武汉市旅游委发起惠民大行动,为市民送上30万张惠民券。市民凭券可以免费游览黄鹤楼、“知音号”、汉秀、欢乐谷、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园博园等27家景区,还能免费进场看武汉网球公开赛。

  除了提供网上通道供市民预约,武汉市旅游委还带着惠民活动来到市民家门口。

  9月21日至23日,“武汉人游武汉”旅游进社区三场活动分别在武汉百步亭社区、常青花园社区和东湖新城社区举行。

  接地气瞬间 过早节、消夜节品尝地道汉味

  10月1日,武汉过早节在武昌首义园美食文化街启幕。此次过早节包含特色小吃展、名厨教授楚菜、非遗民俗项目体验,国庆七天乐文艺汇演等活动。与此同时在相隔不远的户部巷,参加活动的十多家特色商家也摆好“阵仗”,用地到汉味美食招揽游客。

  一江之隔的吉庆民俗街,德华楼、四季美、蔡林记等老字号美食商家也开启了“消夜节”模式。

  武汉市旅游委负责人表示,武汉美食历史悠久、资源丰富。在下一步全域旅游推进中,将进一步拓展美食版块,推出更多具有武汉特色、体现城市文化元素的美食线路产品。

  诗意瞬间 黄鹤楼下伴月咏诵经典

  9月24日晚,黄鹤楼下、明月当空,一阙缓歌轻唱的苏轼《水调歌头·中秋》,拉开了“黄鹤在此咏经典——2018武汉国际旅游节暨中秋诗词歌会”的序章。

  作为本届国际旅游节的“文化担当”,中秋诗词歌会将千百年来吟咏武汉的不同风格、不同类别的诗词作品,配上富有感染力的吟诵、优美的旋律和精心的舞美设计,使其重新焕发生命力和光彩,堪称江城版的《经典咏流传》。

  精彩的诗意之夜,让现场的观众沉醉其中。受邀参加活动的来宾表示,在中秋月圆夜的黄鹤楼下,这样一场情景交融的演绎堪称精彩,武汉深厚的人文底蕴,可以借助更丰富的形式来展示,形成全国知名的文明品牌。

  动感瞬间 丰富赛事让全城动起来

  10月7日上午,随着主持人宣布开始,2000名市民从西北湖广场和相关景区出发,“五色旅游与军运同行”定向游活动揭开帷幕。

  与其他城市定向赛不同,这次定向赛活动更是一次城市旅游宝藏的发现之旅。在规定时间内,参赛者们亲身体验武汉绿色生态、红色革命、蓝色水上、古色文化、夜色休闲等五色旅游精品线路。在这其中寻找标志景观、完成规定任务。

  “我是一个武汉人,以前却没有发现家乡原来这么有意思,发现武汉、更爱武汉,我以后要发动更多人来参加这样的活动。”参赛者周先生说。

  不只是定向赛,2018武汉国际旅游节期间,一系列活动和赛事,让这座城市跟着动起来。

  10月1日,2018中国·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秋季开锣赛暨国庆赛马日在东方马城盛大开锣。10月2日至7日,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大会也在武汉经济开发区举行。一场难得的动感盛宴,让武汉市民和游客看过瘾。

  文明瞬间 六大文明行动为城市加分

  “我叫于书可,国庆节妈妈带我参加旅游志愿者活动,在黄鹤楼发放军运会手册和文明垃圾袋。” 6岁男孩于书可说。他和妈妈在“十一”期间作为志愿者参加“文明旅游为武汉加分”文明劝导行动,成为此次活动中年级最小的志愿者。

  “十一”黄金周,武汉正式启动“文明旅游,为武汉加分”六大行动。黄金周这样的旅游文明“大考”时段,变成一场充满正能量的文明旅游“嘉年华”。

  “文明旅游 为武汉加分”六大行动包括:垃圾不落地行动、光盘行动、旅游轻声行动、文明领航行动、文明劝导行动、文明宣讲行动等。

  更具特色的是,2018年六大行动有了强大依靠——为迎接军运会,配合“文明旅游为武汉加分”活动开展,武汉市旅游委一共拿出30万张景区门票,覆盖武汉18家景区。

  2018年,“文明旅游 为武汉加分”发起六大行动,规模和力度都属空前。武汉市旅游委负责人表示,全域文明旅游也迎来空前发展机遇。通过六大行动,将尝试在旅游产业各个链条发力,共同推进文明旅游,使活动效果达到最佳。(匡志达 武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