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广场舞 跳热香城大舞台

2018-09-28 10:56:04|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赵佳雯

广场舞 跳热香城大舞台 

图为:广场舞《秋趣朦胧》。﹙视界网夏正峰摄﹚

  近百名参赛演员齐跳一曲《舞动中国》,磅礴大气的舞蹈场面拉开展演帷幕。接着,《风火赤壁》《最美咸宁》《守月华》等节目依次登台,展示出风格多样、变化多端的广场舞蹈。

  9月26日晚,咸宁市“香城大舞台”第四届群众广场舞展演在该市会议中心举行,17支基层广场舞代表队逐一登上炫丽舞台激情起舞。

  骨干培训全覆盖

  咸宁群众广场舞展演活动,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紧扣团结、奋进、喜庆、祥和的基调,着力办在基层、热在基层。参演演员们不仅有广场舞主力军大妈们,越来越多的大爷和年轻人也加入到跳广场舞的队伍中,激情四射、活力无限,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咸宁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展示了咸宁近年来群众文化繁荣发展新成果。

  经过专业评委打分,从中选择的优秀作品,将代表咸宁参加“新时代·新成果”——第三届湖北艺术节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省群众文艺展演活动。

  为办好此次展演,今年4月咸宁启动了全市群众广场舞骨干免费培训活动,市群艺馆邀请省级著名舞蹈老师前来辅导,免费培训城乡广场舞骨干学员近2000人次,确保全市城乡所有村、社区广场舞骨干培训全覆盖。

  曾创下世界纪录

  群众广场舞曾让咸宁创造一项世界纪录。2017年11月12日,“万人同跳广场舞”在咸宁中心体育馆进行,该活动由咸宁第九届国际温泉文化旅游节筹委会主办,咸宁市委宣传部、市文新广局、市体育局承办,市群艺馆、市体育中心、市歌舞剧团具体执行。

  来自咸宁市咸安区、高新区、市直单位、各大中专院校及各个协会的近万名参演人员,经过2个多月排练,一同穿着“你好,咸宁”的文化衫,让万人同跳广场舞活动凸显“健康咸宁、魅力香城”的运动理念和中部绿心色彩。

  场面十分壮观。绿色服装中夹着的黄色服装,呈“你好,咸宁”字样,经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确认,此次活动创下最大规模的广场舞中文人体拼字活动纪录,参加人数9680人。此外,还有27支队伍参演,《幸福咸宁》《江南桂花香》《打桂花》《拍打舞》等彰显咸宁地方音乐元素的乐曲作为广场舞音乐,在每曲广场舞表演结束后,还穿插了健身气功、太极拳、旗袍表演。

  因广场舞深入民心,2018年的展演活动吸引了咸宁各地1000支队伍参加,观看演出的群众10万余人次。(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别鸣 通讯员 汪姝琴 吴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