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走向世界 开启美好新征程——“2018世界500强对话湖北”回眸

2018-09-14 08:57:59|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赵佳雯

  从春天、夏天再到秋天,2018年,从长江走向世界,湖北收获满满。

  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掀开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写下新时代中国“春天的故事”。

  7月,湖北又登上外交部蓝厅舞台,向全世界发出邀请函,奏响了开放湖北“夏天的乐章”。

  这个不平凡的9月,世界500强首次组团对话湖北,书写湖北高质量发展“秋天的精彩”。

  听着“春天的故事”,伴着“夏天的乐章”,描绘“秋天的精彩”,湖北,站在愈加开放的舞台,开启美好新征程。

  打开视野 增强信心

  改革开放40周年,赋予此次活动不凡意义。这个全新的省级招商引资平台,开创了湖北对外开放的新局面。“一次见到这么多世界500强企业,听他们分享发展经验,打开了视野,增强发展的信心。”采访过程中,参会的企业家纷纷为湖北这个新的平台点赞。“眼界大开,对话活动给了我们一个进入世界500强企业‘朋友圈’的机会,通过和他们交朋友,近距离学习他们做大企业。”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开华说,世界500强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代表,通过这个平台,湖北企业与世界500强企业交流将更顺畅。

  机会难得,许开华仔细听了每一位世界500强企业高管的发言,并在活动现场与飞利浦、沃尔沃、施耐德等世界500强企业高管交换了名片。“这么好的平台,一定要用好用足,我还希望进一步和世界500强合作。”许开华雄心勃勃,他觉得湖北企业要有底气,要敢于和世界500强合作。“这个平台,有助于我们‘练内功’!”湖北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章锋说,和这群成功者对话,感受到世界500强企业身上的“正能量”,让自己有满满的获得感。

  章锋说,这次活动既是交流合作的平台,同时也是演练场——世界500强企业像老师,他们分享做大做强的经验体会,比如他们在湖北发展看中什么,是怎么成功的,他们的感受、评价,“都是花钱也买不到的宝贵经验。”

  不少参会企业家非常认同这个观点。企业家们表示,虽然此次来汉的世界500强企业,和自己不是同一个行业,但道理是相通的,比如怎么创新、怎么用人才、怎么调整结构,都值得借鉴。

  打开窗口 凝聚共识

  会见、座谈、推介……一系列琳琅满目、充满特色的活动,让湖北,从长江走近嘉宾身边,走进嘉宾心里。

  思维的精彩碰撞,智慧的饕餮盛宴,更深的共识在凝聚。“两天时间虽短,活动却精彩纷呈,让人应接不暇。”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不吝赞美之词,“看到了全方位的湖北,爱上了白云黄鹤的故乡。”

  嘉宾们的感受不约而同。“看到了一个创新的湖北,活力四射,我们准备将研发、制造中心向武汉转移。”意大利美纳里尼(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王锐说。“一系列有特色的活动,边看边听边交流,加深了我对湖北的认识。”德国默克集团中国区总裁安高博说,“感觉到湖北的产业布局和默克有很多契合的地方,我们有意向在此投资。”

  重磅成立的湖北省省长国际企业家咨询委员会,将给湖北带来全球智慧与先进理念,也将为决策层打开一扇扇观察学习世界的窗口。

  开门纳客,求“商”若渴,求贤若渴。商界“最强大脑”们,争相为荆楚经济发展出谋划策。“会把最先进的技术带到湖北,还会为推介湖北出力。”飞利浦照明全球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王昀十分看重“省长顾问”这份荣誉。

  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谋宏说,“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让已经在湖北投资的世界500强现身说法,共享湖北发展的机遇,同时将湖北最优的环境展示给还没有投资的企业。“让他们来看一看、走一走,认识湖北、了解湖北,寻找合作机遇。”

  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新机遇前,湖北就像一只金凤凰,正张开双翅,立志于翱翔在时代发展的前沿。

  开放前沿 同频共振

  对话世界500强,湖北收获了什么?

  发展信心更足了——

  从1987年西门子公司在湖北投资开始,已经有276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湖北耕耘收获。未来的空间还将更大,多位嘉宾表示,会将湖北的精彩带回总部,让更多的人了解湖北,投资湖北。“虽然我们暂时还没有在武汉成立机构,但我们的合作早已开始,期待与这次认识的新朋友展开下一步合作。”中英风险投资(创业)协会副会长谭培涛说,基金投资的一家世界顶尖电路板企业在仙桃落户,几年来运营状况很不错。

  发展动力更强了——

  不少已经在湖北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表示,计划开展新的投资。这些投资领域多集中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将有力推动湖北省新旧动能转换。康宁公司与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达成投资协议,引进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建立一座10.5代TFT-LCD玻璃基板制造工厂,包括熔融、成型和后段加工能力,配合中国客户大尺寸LCD电视面板的量产计划。

  发展前景更看好了——

  “在创新领域与湖北省企业在AI大数据、互联网、信息产业加强交流,携手共建。”日本丸红公司中国总代表平泽顺说。“照明除了照亮,还能在现代农业等方面发挥大作用。我们希望深度参与湖北省现代农业建设,将最新的技术应用到农业现代化上。”飞利浦照明全球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王昀期待。

  借助世界500强这一东风,湖北正与全球产业前沿同频共振。

  “作为一个与中国有着一百多年渊源的企业,GE的环保创新、能源转型与发展,与湖北的发展规划相呼应。”GE全球副总裁、GE中国发电事业部总裁杨丹表示,他们会将更多GE先进的技术带到湖北,并与湖北的企业开发新技术,将它们带向全球。

  与世界500强同行,湖北将迎来更大开放。(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廖志慧 吴文娟 艾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