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拜月祈福 手制月饼 9月21日“原味中秋”等你来体验

2018-09-14 10:25:11|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赵佳雯

拜月祈福 手制月饼 9月21日“原味中秋”等你来体验

拜月祈福 手制月饼 9月21日“原味中秋”等你来体验

月饼食材小香薯、莲子

拜月祈福 手制月饼 9月21日“原味中秋”等你来体验

  花好月圆时节,手制一盒月饼,送出佳节祝福。9月21日中秋节前夕,由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长江日报社主办,武汉农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的“爱的餐桌”系列活动之二中秋专场,将在岱家山科技创业城10号楼10楼举行,为你带来原汁原味的中秋佳节。

  古代开始,每年“八月十五”,民间就流传着一整套的拜月、赏月、玩月仪式。夜幕降临,和至亲好友一道,对着一轮满月,观赏祭拜,寄托情怀;于亭台楼阁上摆设家宴,一家人赏月畅谈;逛酒楼夜市,在月圆之夜畅玩。

  此次举办“爱的餐桌”中秋专场活动,武汉农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旨在推动精准扶贫农产品上行,将中秋风俗礼仪还原至当下,唤起人们对于传统食物及节日文化的重视,让市民了解制作月饼的绿色食材,体验浓浓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整场活动分为拜月、玩月、吃月及走月4个环节。

  举行拜月仪式,在古香古色的氛围中祭拜满月,诵读经典拜月文章,许下中秋愿望;玩月环节,邀来华鼎团膳的老资格厨师,现场演示月饼等美食的制作过程,教授大家如何将干莲子炒制成莲蓉馅,怎样用莲蓉馅制作月饼或薯泥莲蓉糕,而后市民自己制作月饼及各类美食;吃月环节,泡上藤茶,就着月饼,大家一起探讨、实践月饼的不同搭配及吃法;走月环节,主办方准备卡片、纸盒、包装纸等素材,供市民自制月饼礼盒,写下对亲人、爱人、挚友的祝福。

  活动中选用的莲子、藤茶、香薯等食材,均为市供销社及武汉农村电商有限公司实施精准扶贫,推动农产品上行过程中精选的绿色农特产品。其中,莲子来自新洲,是由帮扶单位——武汉市农科院引进的新品种,鲜食、干食两用,口感清香软糯,营养价值丰富。藤茶来自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来凤县,茶叶取自高山显齿蛇葡萄藤芽尖端,富含人体必需的17种氨基酸、14种微量元素,长期饮用有助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小香薯产自新洲,是武汉市新洲区城市管理委员会的产业扶贫项目,红皮黄心,口感香甜松软有嚼劲。

  为了让市民近距离感受这些有机食材的生长环境、养殖方法,体验其无添加、口感好的特性,9月14日下午2点,武汉农村电商有限公司将在小香薯产地——武汉市新洲区徐古街道展开直播,现场观察小香薯的生长环境、现挖小香薯、品尝其口感,让市民和有机小香薯近距离接触。

  届时,市民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全程。

  活动时间:2018年9月21日

  活动地点:汉黄路岱家山科技创业城10号楼10楼

  爱的餐桌活动全程免费,欢迎大家踊跃参加,报名热线:027-6231711(长江日报记者胡毅 通讯员王晶 孙灿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