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邀你玩转武汉国际旅游节

2018-09-14 10:38:15|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赵佳雯

邀你玩转武汉国际旅游节

邀你玩转武汉国际旅游节

图为:光谷·光影嘉年华

邀你玩转武汉国际旅游节

图为:知音号

邀你玩转武汉国际旅游节

图为:吉庆街

邀你玩转武汉国际旅游节

图为:木兰草原

邀你玩转武汉国际旅游节

图为:光影嘉年华

  9月15日,2018第十七届武汉国际旅游节(以下简称“旅游节”)将盛大开幕。本次活动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各相关区人民政府、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等单位承办。

  武汉国际旅游节历经17年发展,已成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旅游节庆品牌和武汉的一张城市名片。今年旅游节的活动主题是“大江大湖大武汉,旅游休闲新体验”,全市各相关景区、特色旅游街区都推出了精彩亮眼的节庆活动,六大板块、30余项活动让你应接不暇,既有光影秀、国际文化、本地饮食文化展示,也有都市休闲、狂欢露营,更有竞赛评选、金秋赏花等互动活动,将于9月15日-10月7日期间,为海内外游客奉献一场饕餮旅游盛宴。

  现在让我们先睹为快,依照旅游节亮点按图索骥,届时和家人朋友度过一个休闲、欢乐的中秋、国庆假期。

  (一)2018第十七届武汉国际旅游节开幕式

  暨百城百社千团游武汉启动活动

  时间:9月15日

  地点:知音号码头

  活动内容:2018第十七届武汉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千人夜游长江活动、长江激光秀及旅游光影展示。

  (二)“畅游大武汉”——2018武汉旅游嘉年华

  1. 光谷·光影嘉年华

  时间:9月15、16日(19:30-21:30)

  地点:光谷步行街多莫大教堂

  活动内容:光影变换魔幻秀、现场DJ演出。

  2. 法国文化旅游周

  时间:10月1日-7日

  地点:楚河汉街

  活动内容:狂欢花车大巡游、法国香水展示、中法音乐节、中法国际艺术交流日、国际美食嘉年华、法国主题时装秀等。

  3. 武汉草原星空露营节

  时间:9月22日-23日

  地点:黄陂区木兰草原风景区

  活动内容:万人星空帐篷,盛大烟花庆典;全民抖音挑战赛,潮嗨DOU游狂欢夜。

  4. 武汉房车露营大会

  时间:10月1日-4日

  地点:武汉长岭国际汽车露营公园(黄陂区长轩岭街羊角山村)

  活动内容:100余台房车展示,供游客体验;帐篷露营、电子音乐节、车友垂钓大赛、全国滑步车联赛等。

  5. 武汉过早节

  时间:10月1日-7日

  地点:户部巷、首义园美食文化街

  活动内容:武汉特色小吃展、十大精品楚菜大师烹饪展、国庆七天乐文艺汇演、非遗民俗项目展演、爱国影片展播等。

  6. 武汉宵夜节

  时间:10月1日-7日

  地点:武汉吉庆民俗街

  活动内容:宵夜集市、非遗手工艺集市;老字号美食与非遗手工艺技艺大比拼;街舞斗舞大赛、吉庆巡游等特色活动。

  7. VAC武汉国际电音节

  时间:10月2日-3日(14:00-22:00)

  地点:武汉园博园

  活动内容:大规模、现代化的舞美设计,多层次、超震撼的音响布置,全球著名DJ引爆电音狂欢盛宴。

  8. 第二届“梦幻江城”灯光秀优秀作品展播

  时间:10月1日-7日(19:30-22:00)

  地点:两江四岸

  活动内容:第二届“梦幻江城”灯光秀获奖作品展示,10月1日-3日,在汉口江滩设置音响,市民、游客随音乐欣赏灯光秀。

  9. 东方马城系列活动

  时间:10月1日、10月13日、10月26日-28日

  地点:东方马城国际赛马场

  活动内容:2018 中国·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秋季开锣赛暨国庆赛马日”、2018 中国·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会员马主”主题赛马日及第十六届中国·武汉国际赛马节。

  10. 第五届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旅游文化节

  时间:9月29日-10月28日

  地点:蔡甸区各景区

  活动内容:武汉花博汇秋季花展、沉湖湿地芦花节、后官湖湿地公园音乐喷泉表演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九真山道教养生节和水杉文化节拍摄比赛、九真桃源隐逸文化节等。

  11. 2018年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大会

  时间:10月2日-7日

  地点:武汉体育中心

  活动内容:房车锦标赛、国际汽联 F4 锦标赛、中国卡车公开赛、超级跑车锦标赛、汽车耐力锦标赛、汽车漂移锦标赛、场地越野锦标赛、国际摩联花式极限世锦赛、怪兽卡车表演赛、汽车特技表演、老爷车展等。

  12. 武汉欢乐谷国际街头艺术节

  时间:10月1日-7日

  地点:武汉欢乐谷景区

  活动内容:行为艺术、互动巡游、街头show、音乐街头、街头艺人见面会、欢乐恐龙乐园等国际化街头活动。

  13. “奇趣极地·7乐无穷”庆典狂欢季

  时间:9月15日-10月31日

  地点: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活动内容:夜宿极地7妙夜、7妙海洋嘉年华、精彩7萌大巡游等。

  14. 2018郁金香主题公园百万葵花展

  时间:9月20日-10月30日

  地点:郁金香主题公园

  活动内容:花艺表演;中秋节经典诵读大会、纸折向日葵体验等。

  15. 园博园欢乐季

  时间:9月-11月中旬

  地点:武汉园博园、汉口里商业街

  活动内容:花样年华-大学生“潮玩”生活季;中秋节“月圆汉口里”;园博游园会、传统礼仪和汉服文化展示等。

  16. 木兰云雾山第二届金秋国际旅游节

  时间:9月15日-11月15日

  地点:黄陂李家集街云雾山景区

  活动内容:房车帐篷露营大会、金秋国际菊花造型展、中国风情艺术展、亲子泡泡梦幻嘉年华、恐龙谷千人寻宝计;短视频创意挑战赛、云之雾名模摄影大赛、哈罗自行车骑行大赛;异域风情音乐节等。

  17. 锦里沟赶秋节

  时间:9月22日-11月15日

  地点:黄陂蔡店街道士冲村锦里沟

  活动内容:土家歌舞表演、“风雨土司寨”实景剧演出、欢乐赶秋节等。

  18. 木兰花海乐园首届好吃节

  时间:9月20日-10月20日

  地点:黄陂木兰花海乐园景区

  活动内容:乡村窖烤美食节、“天下第一锅”——亲子石锅饭、家庭厨房大比拼等。

  19. 武汉花博汇第二届香水百合节

  时间:9月20日-11月20日

  地点:蔡甸花博汇

  活动内容:百合花海、马鞭草花海、金盏菊花海等各色花卉展览。

  20. 第八届江岸国际风筝节

  时间:9月下旬-10月上旬

  地点:汉口江滩

  活动内容:各类风筝专业竞赛、千人放飞、嘉年华等。

  21. 江汉区第八届“七彩江汉·七湖联动”金秋健身旅游节

  时间:10月7日

  地点:江汉区西湖、北湖、菱角湖、小南湖、后襄河、喷泉公园、泛海城市广场

  活动内容:各类文化体育展演、传统体育项目竞赛。

  22. 江夏乡村美食文化旅游节

  时间:9月下旬-10月上旬

  地点:江夏罗马春天奥特莱斯中心广场

  活动内容:江夏美食烹饪大赛、非遗民俗文化展示、优选农产品赶集会展、时尚文艺演出。

  23. 问津书院纪念孔子诞辰2569年祭孔大典活动

  时间:9月28日上午9:00-10:30

  地点:问津书院

  活动内容:举行“至圣先师”孔子行礼活动,展示迎神、三献礼、读祝、分献礼、饮福受胙、撤馔、送神、望燎等中华民族传统释奠礼环节。

  (三)“五洲十国”旅游达人看武汉*

  时间:9月15日-18日

  地点:全市主要景区及旅游特色街区

  活动内容:来自美国、泰国、俄罗斯、埃及、乌克兰等五洲十国旅游达人亲临武汉,推出系列旅游观察报道、游记故事和点评文章,面向全球推介大武汉。

  (四)“百城百社千团”游武汉*

  时间:9月-10月

  地点:全市主要景区及旅游特色街区

  活动内容:邀请广州、佛山、中山、苏州、杭州、重庆、成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百城旅行商踩线;招徕千团游客来汉旅游并参加国际旅游节相关活动。

  (五)“武汉人游武汉”——国庆旅游惠民活动

  1. 2018第17届武汉国际旅游节惠民大行动

  预约时间:9月17日-30日(9:00-24:00)

  游览时间:10月1日-14日

  活动内容:采取线上实名预约的方式,派送30万张武汉旅游惠民免费入园电子券。预约成功者在10月1日—14日在指定日期免费入园游览、观摩全市28家景区、特色文化旅游项目和体育赛事。

  2. 武汉旅游进社区

  时间:9月21日-23日

  地点:百步亭社区、常青社区、东湖新城社区

  活动内容:开展旅游维权、文明旅游、旅游普法、当好军运会东道主等主题宣传和武汉旅游资源宣传;提供优质优惠旅游产品咨询及预订服务;武汉旅游特色表演。

  3. “五色旅游与军运同行”万人定向游

  时间:10月7日9:00-14:30

  地点:西北湖绿化广场、五色旅游代表景区

  活动内容:全市征集参与者亲身体验武汉绿色生态、红色革命、蓝色水上、古色文化、夜色休闲等五色旅游资源,并开展文明旅游、军运会等主题宣传。

  (六)“点赞大武汉”旅游宣传系列活动

  1. “江城武汉·美好旅程”游记有奖征集暨武汉旅游达人评选活动

  时间:9月15日-11月15日

  地点:登录长江网报名

  活动内容:面向全球有奖征集武汉游记作品(含攻略、美图、微视频、H5等多种表现形式),评选出一等奖10名,获“2018年度武汉旅游达人”称号;二等奖20名、三等奖100名。

  2. 知名网红武汉行

  时间:9月中旬-10月上旬

  地点:斗鱼、一直播、花椒和抖音等平台直播

  活动内容:知名网红达人对2018武汉国际旅游节活动现场直播,设置主播大挑战、游客街访等互动环节。

  3. 2018武汉中秋诗词歌会

  时间:9月24日

  地点:黄鹤楼公园

  活动内容:江城经典诗词“和诗以歌”进行吟唱,打造武汉版《经典咏流传》。

  4. 2018武汉旅游商品设计大赛

  时间:9月24日至11月15日

  地点:武汉云客厅、汉街大戏台

  活动内容:征集武汉特色旅游商品设计方案;武汉优秀旅游商品和非遗文化展示。

  (备注:*标活动仅限受邀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