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湖北省“金融十五条”输血实体经济

2018-09-12 10:24:45|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赵佳雯

  融资难、融资贵,仍是制约实体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资金缺乏是目前不少企业面临的困境。为了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湖北省政府办公厅8月24日出台《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稳步发展间接融资、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等提出15条“新政”。

  稳信贷,建立风险共担机制

  银行的金融支持,是实体经济增长的重要依托。《意见》要求,引导信贷稳定增长,确保湖北省贷款增幅高于全国、高于中部地区平均增幅。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争取总行信贷政策和资源倾斜,扩大增量、盘活存量,促进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贷款合理增长。

  在小微企业融资支持方面,《意见》提出“三个不低于”,确保湖北省每年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小微企业贷款户数不低于上年同期户数,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意见》鼓励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开展订单质押、动产质押、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信贷产品和服务创新,推动商业银行与税务部门开展银税合作;扩大政银合作,推广“助保贷”“助农贷”“商标贷”等产品;加大应收账款融资平台推广和应用力度。

  轻资产运行的科技企业有望得到更多金融支持。《意见》提出,加快设立科技金融专营机构,针对科技型企业,开发“萌芽贷”“三板贷”“上市贷”“并购贷”等产品,开展符合科创企业发展、科技产业需要的金融创新。

  为了防范化解风险,湖北省还重构融资担保体系。省财政筹措50亿元资本金壮大省再担保集团实力,当出现信贷风险时,由融资性担保公司、省再担保集团、银行、当地政府,按比例承担风险责任。

  拓渠道,鼓励企业多元融资

  2018年以来,湖北省推进企业直接融资取得亮丽成绩,锐科激光、天风证券、长飞光纤、明德生物、贝斯特通信5家企业先后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成功冲刺IPO。《意见》指出,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大力实施上市后备企业“金种子”“银种子”计划,加大企业上市培育力度,不断增加报辅报会企业数量;进一步完善企业上市“绿色通道”制度,为企业在境内外上市营造良好环境;鼓励和支持上市公司通过配股、增发、可转债、优先股等融资方式优化再融资结构;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对在“新三板”“四板”市场挂牌企业给予奖励。《意见》鼓励大力发展各类投资基金,积极引进和培育证券投资基金、基础设施投资基金、产业发展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基金作用,撬动社会资本,完善基金产业生态体系。

  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是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三篇文章”。《意见》提出,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支持发行绿色金融债券,开展绿色信贷资产证券化,支持碳交易中心、排污权交易中心等绿色交易平台发展。(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张阳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