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2018年湖北44万贫困妇女将受益"两癌"免费检查

2018-09-10 15:51:10|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赵佳雯

  湖北省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是湖北省政府民生工程,也是脱贫攻坚中健康脱贫的一项重要举措。

  9月7日,湖北省“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推进会召开。会上通报,2017年湖北省完成37万例“两癌”免费检查任务。2018年,整合国家和省级2018年的“两癌”检查项目,湖北省将有44万妇女受益。

  据了解,2016年底,湖北省妇联、省卫计委、省财政厅三部门联合启动该项目,计划用3年时间,由省级财政投入专项资金,为湖北省城乡贫困适龄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

  2018年“两癌”受检对象扩大到44万人

  分类整理、制片、染色、扫描……

  9月7日上午,湖北省“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推进会部分妇女代表,参观了武汉兰丁云医学检验实验室。

  当日,40台机器人正在进行宫颈癌筛查工作。“这是我省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湖北省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仅用3个月,湖北省就完成了37万例样本的筛查工作,初筛全部由机器人完成,这是国内最大规模人工智能宫颈癌筛查。

  截至目前,“两癌”检查共检出近3万例初筛阳性患者,共检出癌前病变及癌695例。

  “希望通过‘两癌’检查项目,让贫困妇女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湖北省妇联相关负责人说,妇女“两癌”早期治疗费用一般仅1万至3万元,晚期则达8万至10万元以上。

  “此次检出的癌前病变及早期患者,共计将可节约6000余万元医疗费,挽救600余名妇女及家庭的幸福。”湖北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两癌”检查项目的实施,培养了广大妇女的健康意识,“无病早防、有病早治”的健康理念深入人心。

  2018年,经湖北省妇联、省卫计委协商,决定整合国家和省级2018年的“两癌”检查项目,湖北省“两癌”筛查总人数核定为44万。

  查治救一条龙服务,关爱贫困妇女健康

  9月7日下午,松滋市新江口镇德胜垸村,37岁村民张英(化名)正在家中操持家务。

  2017年9月,她被确诊为乳腺癌,为治病负债6万元。家中收入全靠丈夫一人在外打工,孩子还在上学。正为欠债着急时,她收到了女性安康险赔付的4万元。

  “我花100元购买了4份保险,没想到帮了大忙,压力减了不少。”张英说,去年7月,她通过当地妇联宣传,得知“女性安康保险”项目,一年购买25元/份的保险,一旦患有乳腺癌、宫颈癌、卵巢癌和子宫内膜癌,都将获赔1万元;最高可以买10份,获赔10万元。

  “我省在推进贫困妇女‘两癌’查、治、救一条龙服务中,引入商业保险是我们探索患病贫困妇女‘两癌’救治的一个有益尝试。”湖北省妇联主席彭丽敏说,经过多年与中国人民人寿保险湖北分公司的探索实践,取得了一定效果。

  彭丽敏介绍,2017年底与该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各地通过争取财政资金投入、社会捐赠或妇女群众自费等不同形式,积极为受检妇女购买安康保险,为贫困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两癌’免费检查、女性安康保险的探索,有效延伸了精准扶贫工作的手臂,努力不让一位妇女因‘两癌’而致贫、返贫。”荆州市妇联副主席熊春芳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黄璐 通讯员朱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