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改革春风送我进城来

2018-08-31 17:26:44|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赵佳雯

  我生于1980年,与改革开放同生共长。

  回望来路,不改初心。从改革发端,到深化改革,再到全面深化改革。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改变了我一生的命运,从渴望“吃商品粮”的农村伢,到峰口供电所所长兼党支部书记。

  2001年春天,企业用人用工制度改革,我参加了洪湖市供电公司招聘的考试,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被录取,安排在乡镇供电所从事农电管理。一年半后,我再次参加公司内部聘用干部考试,以优异成绩被选调到公司营销部门工作。

  一个农村伢,能在城里落住脚,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这让村里的同龄人羡慕不已。我十分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岗位,努力工作不懈怠,踏实做事不浮躁,很快成长为业务技术骨干。

  2009年,供电企业全面深化改革。我当时已升职到洪湖市供电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岗位,由我主笔起草的公司体制机制转换,人员分流安置等改革实施方案相继出台,有力有序地推动了公司改革向纵深发展。同年,洪湖供电公司在省供电公司、荆州市供电公司全面深化改革会议上作典型发言,交流改革经验。

  2010年,我作为优秀中青年干部,被推荐选拔到省供电公司挂职锻炼。短短一年收获颇丰,给我的人生又带来新的转折点。

  2014年,洪湖供电公司面向本系统公开选拔聘用中层领导干部,我以笔试、面试、民意测评和硬件四项综合考评领先的成绩,走上了峰口供电所所长兼党支部书记的领导岗位。

  上任伊始,峰口供电所正赶上新一轮农网升级工程全面铺开,我和班子成员精心规划改造升级项目,积极申报争取项目资金,高效推进项目实施,精准投放物质资金。这一轮农网改造升级有效解决了峰口农村电网线径小、短电缺电、供电可靠性低等用电瓶颈,为农民增收提供了电力保障。

  峰口镇是洪湖拆围上岸渔民集中安置点,洪湖渔民为洪湖的生态修复工程作出了巨大牺牲。为落实洪湖市委市政府“上得岸、住得好、能致富”的部署,我们在推进农网改造升级中,在畅通电力“主动脉”的同时,疏通“毛细血管”,“菜单式”向上岸渔民“订制电网”,得到渔民好评。

  2016年,峰口供电所被评为全国标准化乡镇供电所。2017年,国家电网公司又将峰口供电所列为全能型供电所试点示范单位,湖北仅有3家。

  站在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节点上,即将进入“不惑之年”的我,感慨万千。我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受益者,我庆幸赶上了改革开放的好时代,未来的路任重道远。 (作者:蔡松 单位:洪湖市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