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人呼唤东湖天然泳场

2018-08-30 18:11:25|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文末有封面图)【大武汉新旅游-景区动态】武汉人呼唤东湖天然泳场

玛雅海滩水乐园今夏的火爆场景 景区供图

  戏水消暑是武汉人度夏的传统,2018年夏季,东湖边的玛雅海滩水公园、海洋乐园欢乐水世界游客爆满。近日,一些武汉市民通过长江日报城市留言板建议:东湖水域那么大,能否增设更多的天然泳场或者戏水场所,价格亲民又安全卫生呢!

  老武汉回忆

  往昔“畅游东湖”

  8月25日,“跳东湖”创意亲水活动在磨山楚城下举行。尽管天气炎热,却吸引了上千名观众。这一源起民间组织的活动今2018年首次获得东湖绿道运营管理公司的官方支持,地点从凌波门改到了更为安全的楚城内,配备了安保措施。

  “不管跳得怎么样,只要能在东湖水里泡一泡,也是很爽的!”活动现场,年近五旬的李阿姨不无羡慕地说。她还转身问丈夫:“你还记不记得,我们上次在东湖玩水是什么时候?”

  东湖听涛景区老职工回忆:上世纪50年代,“凌波门游泳场”曾留下众多历史人物畅游东湖的英姿;东湖八一游泳场,则是一代“老武汉”的记忆;而在2000年建成开放的东湖沙滩浴场,曾被誉为当时“全国内陆最大的海沙沙滩浴场”。首批“东湖旅游体验官”之一、东湖老居民刘志军回忆,以前东湖热闹游泳的盛况,如今已经看不到了。

  2015年,因保障东湖隧道工程施工,无法满足水位要求的东湖沙滩浴场宣布停业至今。与此同时,每到夏季,东湖水域“野泳”现象时有发生,存在安全隐患。

  东湖老村民王艺明表示,小泳池卫生和安全条件都不能令人放心,如今没有规范的天然泳场,“所以夏天都不怎么游泳了”。

  水主题乐园

  价格不低人满为患

  一方面,全长101.98公里的东湖绿道沿线,目前暂无面向市民开放的天然泳场。另一方面,今夏高温天气,东湖风景区内的两家水主题乐园十分火爆,客流量均超过预期。

  玛雅海滩水公园连同欢乐谷举办电音狂欢节,2018年6月17日开园以来,工作日全天客流量可达近万名。截至目前,玛雅海滩客流量超过80万,同比2017年增长10%,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

  2018年6月16日开业的东湖海洋乐园欢乐水世界以多种玩水设施吸引了大量亲子家庭,日均游客量达3000人次,截至目前,已接待游客总量约5.1万人次。

  不少市民反映,高峰期戏水游客陡增,水乐园如同“下饺子”,园内洗浴、就餐、储物多有不便。“现在一家三口在玛雅玩一次水,几百块就没了,还是希望能有些价格便宜的天然泳场让大家可以多多亲湖戏水。”家住汉口唐家墩的蔡金玉女士对长江日报记者说。

  何时能下湖

  体验40年最好水质

  8月25日,在东湖最大子湖郭郑湖湖面上,一场“与军运同行”东湖帆船系列赛拉开序幕。波涛浩渺的湖面上,点点白帆竞逐。帆船基地运营方负责人沈圣介绍,作为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帆船项目和游泳项目的竞赛场地,东湖的自然环境和良好水质,是天然招牌。

  东湖风景区管委会介绍,东湖目前共设置有17个水环境质量监测点,根据市环境监测中心提供的最新水质监测数据,东湖整体水质稳定在三类,属于适宜游泳的标准。

  经过有效治理,东湖目前水质已达到近40年最好水平。不少市民询问:何时能有设施安全、价格亲民的天然泳场,让更多百姓可以享受水质提升的成果,感受酷暑畅游东湖的乐趣?

  长江日报记者从旅发投集团、东湖听涛景区了解到,目前东湖湖光阁正在建设军运会帆船基地,将于2018年10月建成。紧邻帆船基地的原东湖沙滩浴场所处位置,也正在封闭改造之中。东湖风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通过综合治理,东湖持续修复提升生态环境,东湖绿道三期提升工程正在有序推进,2019年夏天市民有望能畅游东湖沙滩泳场。同时伴随军运会的举办,更多水上运动项目将会在东湖开展起来。2018年10月前后,东湖就将举办第二届水上马拉松、全国家庭帆船赛艇挑战赛。(长江日报记者傅雪婴 见习记者刘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