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襄阳警方侦破特大电信诈骗案

2018-08-17 17:00: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赵佳雯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刘唱 通讯员 杨瑞):8月16日,襄阳警方通过近3个月循线追查,成功侦破“5.18”特大兼职刷单电信诈骗案,12名犯罪嫌疑人被襄阳市公安局襄州区分局民警从福建省龙岩市带回。警方成功打掉兼职刷单诈骗团伙2个,破获兼职刷单电信诈骗案件160起,冻结涉案现金1000余万元,扣押涉案车辆3台、手机30部、作案电脑3台,收缴银行卡56张。

  轻信兼职刷单 三天被骗9万余元

  2018年5月18日,襄州分局刑侦大队接到襄州区群众尚某某报警称,自己在网上兼职刷单被骗9.4万元。

  5月15日,尚某某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一条兼职广告,在某电商平台销售的红酒需要通过刷单提高信誉,急需兼职并有高额回报。

  尚某某与网店客服QQ联系后,客服首先给尚某某派发了一个100余元的红酒购买任务,称完成任务后会有10元佣金。尚某某按照客服指令,很快完成了购买红酒刷单任务并收到了佣金。5月16日,网店客服又连续多次给尚某某派发购买任务,将购买金额逐渐提高,以任务超时、重复购买等为借口,先后骗取尚某某9.4万元后将尚某某QQ号码拉黑。

  循线追查 锁定诈骗团伙

  民警通过查询,2018年以来,襄阳市共发刷单诈骗案200余起,涉案金额180余万元。通过围绕“5.18”尚某某被骗9万余元银行转账线索,民警串并了19起刷单诈骗同类案件,涉案金额70余万元,受害人涉及湖北、山东、浙江、广东等地。

  案情重大,群众损失严重,案件迅速上报至襄阳市公安局。襄阳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杨彪高度重视,要求迅速组建侦破专班,快侦快破,严厉打击犯罪分子嚣张气焰。襄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网安技侦支队、襄阳反电诈中心、襄州刑侦合成作战,对案件线索进行梳理,在海量数据中查找涉案嫌疑人。

  专案组民警在侦查中发现,尚某某兼职刷单电信诈骗采用的模式是以网络招聘工作为由,通过QQ号与受害人联系,让受害人按要求购物刷单返利。电信诈骗团伙出示有营业执照、身份信息等虚假信息,该团伙向尚某某提供购物网址,先是按照对方提供的银行卡号汇入购物款,等尚某某刷单购物有购物记录后,再将钱返回。尚某某将钱打入对方账户后,对方以系统出现问题等理由将尚某某拉入黑名单。

  通过侦查,民警确定嫌疑人在福建省龙岩市某银行自动柜员机取款。专班民警立即赶往福建省龙岩市,通过调取银行视频监控嫌疑人画面,进行人像比对,确定郑某为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后立即围绕与郑某有关的嫌疑人开展调查。

  经侦查,以郑某为首的犯罪团伙主要活动区域在福建省龙岩市。专案民警发现郑某反侦察能力极强,将团伙成员明确分工:总管、技术支持、财务等多名员工相互配合对受害人实施诈骗,受害人将资金转到郑某指定的银行卡后,郑某将受害人的钱财转移到不同账户上,通过多次转账,最后由团伙其他成员持多张银行卡取现。至此,涉嫌兼职刷单电信诈骗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收网行动 抓获12名犯罪嫌疑人

  7月29日下午,襄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技侦网安支队、襄州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赶赴龙岩市开展工作,通过前期获取的重要线索,秘密摸排追踪,发现郑某、饶某某为该团伙骨干成员,围绕郑某相关联系人,进一步锁定该犯罪团伙成员陈某某和刘某某。8月9日上午,专班民警经过整整10个小时的秘密蹲守,在龙岩市新罗区红坊镇郑某家中将其抓获,此次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

  警方提醒 警惕骗子套路

  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属于老套路诈骗方式,但在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仍居于发案首位。诈骗分子通常设置虚假网络购物平台,利用招聘网站、兼职QQ群等途径发布兼职刷单虚假信息,要求受害人拍下商品并付款,随后返还购物款并支付一定数额的“佣金”。诈骗分子在受害人完成前几单小额任务后会很快返还本金发放“佣金”获取受害人信任,之后再以高额报酬为诱饵,诱使受害人继续刷大单。随着受害人刷单数量和金额的增加,诈骗分子便以系统、网络等问题为由拒返本金及佣金,并要求继续交易才能返还,一步步诈骗钱财。广大群众切勿相信“网络高薪兼职刷单”的谎言,谨防上当受骗,一旦发现上当受骗,应当迅速保存涉案证据,并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