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老人离乡35载 民警守护一夜助其团圆

2018-08-16 14:59: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赵佳雯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杨梦蝶 通讯员 曾志强 魏文彬):35年前,他遭丧子之痛远走他乡,寄人篱下孤苦伶仃;35年后,他落叶思归拄杖寻亲,虽一路艰辛却屡得救助。8月14日,湖北建始县公安局及时救助一名流落街头的八旬老人,精心守护一夜让他与家人温馨团圆。

  8月13日晚7时许,建始县公安局接到茅田乡小茅田村村民田先生报警,称其家中来了一位疑似走失的老人。茅田派出所民警尹磊迅速带队赶往田先生家,见到一位头发花白、衣裳褴褛的驼背老人,从外表判断,老人应该已流浪许久,身体已相当疲惫。

  据田先生介绍,13日傍晚,他看见这位老人独自在路上艰难行走,为了安全起见,他立即上前查看,确定老人是迷路至此,忙将其请到家中休息并为他准备了晚饭。民警与老人简单交流后,发现他有些耳聋,言语表达也不够清楚,便将其扶上警车带回派出所详查。经耐心询问,民警根据老人零碎的语言和写在纸条上的原住址、家人姓名等信息,成功揭开老人“谜”一样的身世。

  经查,老人原系恩施县板桥公社(现为恩施市板桥镇)人雷某,今年高寿83岁,原本有家也有亲人。1983年,因年仅16岁的长子突然病亡,他一时难以承受丧子之痛,在精神恍惚之下竟然抛下妻子和3个年幼的女儿离家而去,后漂泊至数百里之遥的巴东县绿葱坡镇。

  三十余年来,因时过境迁、信息不通,雷大爷逐渐成了没有家庭、没有户口的“黑户”,只能靠着石匠技术和下苦力寄人篱下。近年来,年迈体弱的雷大爷逐渐被寄居家庭嫌弃,孤苦伶仃的他越来越思乡心切。8月3日,他离开寄居家庭,手拄拐杖驼背西行,边打听边往老家方向前进,遇有好心人家就吃一顿、住一晚,遇有好心司机就带一程,这一走就是十余天,但家仍是遥不可望。

  根据老人提供的有限信息,民警迅速请求恩施警方予以协助。在两地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尹磊终于与老人的小女婿郭先生取得联系。经了解,雷大爷的儿女们都已迁至武汉定居,尽管每年都在四处打听父亲的下落,但希望一次次破灭。

  对这个失散了35年的家庭而言,民警的电话犹如喜从天降。通过微信视频聊天,老人一遍一遍地呼喊着远方的亲人。在他的记忆里,女儿的容貌有了变化,但姓名却一字不差,一家人在两地喜极而泣。13日晚11时许,雷大爷的家人决定连夜出发,驱车从武汉赶往建始。

  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且已十分疲惫,民警尹磊向热心群众找来一套干净的衣服后,自掏腰包将老人送往集镇一家宾馆妥善安置,并帮他洗澡、更换衣服,安慰老人安心等候。为确保绝对安全,民警留在宾馆守了一夜,让老人踏踏实实地睡了一个安稳觉。

  8月14日清晨6时许,雷大爷的女儿、女婿等几位亲人赶到了茅田派出所。在民警的陪伴下,雷大爷终于见到了阔别35年的亲人,他哭着向女儿们道歉,称自己没有尽到抚养责任。一家人紧紧抱作一团、泣不成声。

  随后,民警提醒郭先生一家将老人接回家中后,及时为老人补办好户籍信息,一定要让老人安度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