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4家公司经营17条航线绕晕来汉游客 长江游览 怎样登上你的“客船”?

2018-08-09 15:16:13|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赵佳雯

  原标题:4家公司经营17条航线绕晕来汉游客 长江游览,怎样登上你的“客船”?

4家公司经营17条航线绕晕来汉游客 长江游览,怎样登上你的“客船”?

长江游览,大美景色诱人

  来武汉看长江,是众多游客的一大心愿。但面对江上众多的航线,江边分散的码头,以及票价不一、体验内容不同的游船,游客们常常犯晕,不知如何登上江上的“客船”。

  “找不到整体的服务平台”

  8月6日,来自太原的游客周虹向长江日报记者反映:2日下午她和朋友小陆想从汉阳门码头乘船去江汉路逛逛。但码头工作人员告诉她们:从汉阳门出发的过江轮渡只停靠集家嘴码头,如果想去江汉路,最好去中华路码头乘船。

  来到中华路码头,她们发现这里除了过江轮渡,售票厅外还挂有江滩观光航线、快顺观光航线、零点观光航班和两江游览的介绍牌。其中两江游览的武昌登船地点,又在距此百余米外的红巷码头。“做旅游攻略时,我们找不到整体的江上观光航线介绍和交通服务平台。本想着到了码头再购票,但光找码头就花了20多分钟,航线内容更是让人看花了眼。”

  找码头途中,她们还错把黄鹤楼码头的闸口当成了中华路码头,走近才看到写有码头名称的标识牌,而航线牌显示这里的船主要开往汉阳,在晴川码头停靠。

  被绕晕的也包括武汉本地人。长江日报记者在游船码头随机采访了几位游客,市民李先生说:“期盼有一个完整的江上游览服务平台,附上所有观光航线的票价、停靠码头、公共交通、停车和体验内容等信息,方便查询、购票。”

  4家公司经营17条航线 码头间少有信息联动

  武汉到底有多少条江上观光航线?有无方便游客了解信息的公共服务平台?长江日报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经营两江观光游览的公司有4家,涉及17条航线和29座码头。

  武汉朝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经营的“知音号”游船主打老武汉风情、城市记忆体验,游客在船上能观看同名演出《知音号》;长江海外国际旅游(武汉)有限公司旗下的“船长9号”主打长江夜游。以上两条游船分别停靠知音号码头和武汉港23号码头。

  武汉江汉朝宗轮船旅游有限公司经营的两江游览定位长江、汉水日游和夜游,有3条航线,在长江、汉水沿岸分别停靠武昌红巷码头、汉口粤汉码头和硚口码头。

  此外武汉市轮渡公司有12条航线,轮渡和游船观光码头共24座。既有以交通功能为主的过江轮渡,也有兼备观光、交通功能的快顺观光航线和零点观光航班,以及以观光功能为主的江滩观光航线。

  记者走访了武昌、汉口的几个游船码头,发现各码头之间少有信息联动。码头的航线指示牌只显示在本码头开航和停靠的游船信息,市民和游客很难直观了解到武汉的江上观光航线、码头位置。

  长江游览 不可多得的城市名片

  记者采访发现,游客如想查询航线和票务信息,需要分别登录以上4家公司的官方微信或官网,或在携程、美团上搜索船名、航线名进行购票。

  “这还得在客人对两江观光有所了解的前提下才能查询。”市民涂女士表示,别说外地人,咱们武汉本地人如果不到码头,都不清楚哪个码头跑着哪些航线。“比如大禹神话园专航,我以前从没听说过。”为避免跑错路,有外地亲友来汉旅游时,她一般只推荐去粤汉码头或中华路码头坐船游江,“这是两个老码头,好找、熟悉。”

  体验过珠江游船的王女士说,到广州夜游珠江是必备项目,网上登录珠江游总票务中心,查询航线、票价、时间、游船等,“各种信息一目了然,游客查询和订票非常方便。”

  有没有可能建立游客与江上游览统一的“接口”?或者,有更高层面的长江游船资源整合思路?

  华中师范大学旅游规划与景观设计研究院黄翔教授认为,长江游览是武汉不可多得的一张旅游名片,武汉打响长江旅游品牌,这是非常必要的,譬如“知音号”长时间的一票难求正是顺应了这一潮流;但同时业内人士也指出,这项工作有相当的难度。目前长江游船分属不同的公司,各有不同的定位,且权属关系较为复杂,需要在大的发展战略中统筹推进。

  长江日报记者钟磬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