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24名党员揽货源 汉欧班列回程不空跑

2018-08-07 11:08:21|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赵佳雯

  原标题:24名党员揽货源,汉欧班列回程不空跑!一趟免亏数百万元

  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武汉号党支部——党员挑重担,汉欧班列回程不空跑

  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前提是,得有货物,不能空跑。

  对于国际铁路货运班列来说,一旦开行,就不能间断,若空跑一趟,会亏损数百万元。

  2015年,中欧(武汉)班列(俗称“汉欧班列”)双向常态化开行。班列去程从武汉到德国,货源不断,但返程从德国回武汉,却令人发愁。

  于是,一支以24名党员为骨干的团队挺身而出,挑起了为汉欧班列寻揽返程货源的重担。

  群策群力让返程货从“短缺”到“富余”

  90后党员邓欣晨,土生土长的武汉姑娘。

  随着汉欧班列的双向常态化开行,她和另外三名同事一起,开始了长期出差在外的生活,每半年才回一次家。“没有办公室,我们就住旅店,每天一睁眼就去跑企业、跑港口、跑车站,只为给返程的班列再多加一箱货。”

  从零开始,克服语言障碍,像推销员一样挨家挨户拜访企业。跑断了腿、说破了嘴,换来的是一张张订单,一批批从欧洲发往武汉的货物。

  2017年2月,这个团队成立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武汉号党支部。

  有了党支部,团队担当意识更强,大家干劲也更足了。

  该支部成员分工合作,白天黑夜连轴转,足迹遍布欧亚大陆50多个国家和地区。他们铺画了近20条境外网络线路,逐条突破,大批国外货物争相搭乘汉欧班列,到武汉进行销售或分拨。

  2017年,汉欧班列累计发运277列,运送近3.5万个标准集装箱,班列实载率达98%,在全国数条国际货运班列中居首。今年上半年,班列已发运222列,货运量同比增长45%,发展势头良好。

  该支部副书记李洁说,如今,汉欧班列的返程货已从“短缺”变成了“富余”,不少货物要提前预约。

  牢记为人民服务把优质商品带到百姓身边

  “辛苦点不算什么,为人民服务才是我们的宗旨。”

  李洁说,返程货数量上来了,班列顺畅开行有了保障,支部就琢磨,带些质优价美的快消品回来,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欧洲货。

  经过问卷调查,支部了解到,欧洲的红酒在国内很受欢迎,其中200元左右一瓶的需求最大。

  支部抽出几位同志组成专班,学习红酒方面知识,并到欧洲各处酒庄“探路”,寻找合适货源。

  几个月下来,专班几乎跑遍欧洲近百个知名酒庄,最终将目标锁定法国波尔多的一种红酒。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对红酒的认识,达到二级国际品酒师水准。

  如今,在武汉的“汉欧国贸进口食品体验店”和“一带一路商品批发展示中心”里,百姓能以低于市价20%的价格,买到同品质的原瓶原装法国红酒。

  鲜为人知的是,一瓶红酒搭乘班列从法国运到武汉,并非易事。

  汉欧班列行程约1.1万公里,沿途并非四季如春,不仅有酷热高温天,还有西伯利亚零下40℃的极寒。为解决恒温运输难题,该支部在班列上尝试冷链运输,购置恒温集装箱,开启了武汉和欧洲之间的冷链运输新模式。

  一年多来,汉欧班列冷链运输业务逐渐扩大,白俄罗斯优质液态牛奶、德国啤酒、意大利橄榄油、哈萨克斯坦食用油等,就这样走上国人的餐桌。(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邓伟、实习生范仁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