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首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明星联赛在汉开赛 京汉蓉青四城精英争锋

2018-08-06 16:57:15|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赵佳雯

首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明星联赛在汉开赛 京汉蓉青四城精英争锋

参加校园足球明星联赛的球员身手不凡 长江日报记者 许魏巍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陈晓彤 通讯员曹斌 黄红兵)6日上午,首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明星联赛在武汉四中开幕,来自北京、武汉、成都、青岛等4个城市14支校园足球队伍的192位足球小将,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同场比拼,切磋球技。

  本次比赛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主办,硚口区教育局承办,是全国首次举行城市之间的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在为期4天的行程中,足球小将们不仅要训练和比赛,还将一起参加经验交流会,分享踢球心得,并一同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等革命教育景点,感受武汉城市文化。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本次邀请的北京、武汉、成都和青岛4个城市,都有很浓厚的校园足球氛围,水平很高,此次联赛有助于城市之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促进中国校园足球的发展。“全国中小学足球比赛很多,但大多以市级足球队为代表参赛,注重竞技比拼,而这次比赛则是以学校为单位派出代表队,在国内尚属首次,更强调校园足球的经验交流”。 

  参与本次联赛的14支队伍均为在当地省、市级校园足球联赛中获得过冠军的精英队,可以说代表着当地校园足球的最高水平。例如代表武汉参赛的硚口区新合村小学队,多次获得市级校园足球总决赛冠军,2017年还被评为“武汉市校园足球最佳学校”。而成都棠湖外国语中学足球队则蝉联2016、2017、2018年四川省中学生校园足球赛冠军。

  “武汉的校园足球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无论是校园足球的普及程度,还是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都有很出色的成绩,所以我们将首届明星联赛的举办地选在武汉,选在硚口。”主办方表示,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硚口为例,校园足球已覆盖全区所有中小学,从小学到高中,所有学校每周至少开设1节足球课,有着浓厚的校园足球氛围,更培养出了张斌、郑斌、雷腾龙等58名国字号球员,被誉为“国脚的摇篮”。今年3月13日,硚口区校园足球工作得到教育部官网专题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