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亚运名单首次公示 湖北23名运动员入选

2018-07-27 13:15:10|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程茜

  原标题:史无前例,亚运名单首次公示

  25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发布关于对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人员名单的公示。值得一提的是,与以往大赛直接公布名单不同,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首次对外公示。

  本届亚运会,将于今年8月18日—9月2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

  公示强调“公开选拔”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25日下发通知称:“为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治国、依法治体的要求,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本届亚运会将首次对中国体育代表团所有人员名单对外公示。”

  此次亚运名单公示时间为7月26日至8月3日。公示期内,单位和个人均可对公示对象在公平、公正、公开选拔、竞技水平、兴奋剂、赛风赛纪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电话、书面或其他形式向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机关纪委、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反映。

  不过公示通知中也表示:反映的情况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对故意捏造事实诬告公示对象的,一经查实,视情节轻重,对有关责任人或当事人给予严肃处理。

  孙杨苏炳添领衔

  本届亚运会公示式名单上,名气最响亮的选手当数游泳名将孙杨。过去两届亚运会,孙杨获得5枚金牌、3枚银牌。此次出征雅加达,孙杨有望在4个项目上冲击金牌。

  而今年屡创佳绩的中国男子短跑,苏炳添、谢震业两位跑进10秒大关的飞人将联手参赛,组成在男子百米项目上的双保险。他们的对手主要将是日本选手。

  乒乓球项目,中国队意外少了马龙、许昕两名主将,樊振东将首次挑大梁领衔出战。

  羽毛球项目,林丹则将第4次出征亚运会,不过目前还不清楚35岁的他会不会参加单打比赛。

  率先落选的会是他?

  在国家体育总局公示的亚运会男足20人名单中,天津权健球员张修维在列。然而同一天中国足协公布的U23国家队27人集训名单中,却找不到张修维的名字。按照惯例,亚运男足20人将在参加足协集训的27人中产生,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据《足球》报透露,总局公示的名单应该是之前上报的名单,因为按照亚组委规定,必须在6月30日提交参赛名单,但直到首场比赛前6小时,名单都可以进行更改。而最终参赛名单仍会在足协27人名单基础上产生。

  张修维之前由于年龄造假、酒驾,被禁赛9个月,直到本月才正式复出。虽然已在联赛中登场,但他暂时仍处于适应正式比赛的状态。而假如《足球》报的消息属实的话,张修维将是第一个被确认从亚运会公示名单中落选的运动员。

  湖北23名运动员入选公示名单

  长江日报讯(记者余国华 通讯员李宁)第十八届亚运会将于2018年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7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网站对参加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人员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月26日至8月3日。湖北省共有23名运动员和4名教练员出现在名单中。

  湖北省运动员、教练员将参加游泳、赛艇、跳水、足球等11个大项的比赛,入选人数比上届有所增加,并且全部是奥运项目,体现了我省贯彻奥运带全运的战略思路。从入选运动员的年龄上看,“80后”2人、“90后”17人、“00后”4人,年龄梯次更为合理,其中,“90后”运动员挑起湖北竞技体育大梁。入选运动员中年纪最大的为1988年出生的激流回旋项目运动员李彤,年纪最小的是游泳运动员彭旭伟,年仅15岁,男女运动员比例为9比14。

  在入选的运动员中,既有湖北省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重点运动员、刚刚获得2018年跳水世界杯冠军的昌雅妮,也有近几年在泳坛崭露头角的男子游泳运动员闫子贝,还有女子足球运动员王霜。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负责人介绍说,亚运会既是为国争光的赛场,也是奥运会难得的练兵机会,希望我们的“90后”和“00后”运动员们能够抓住难得的国际大赛锻炼机会,提高实力,提高实战应对的能力,在东京奥运会上,为湖北续写届届奥运见金的辉煌。

  从公告到公示

  亚运名单“变脸”

  我国参加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过去通常的流程是:临近赛前,举行代表团成立仪式,同时公布参赛名单。而这一次亚运会,则比以往多出了一个环节,25日,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对大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一周。

  说起来,公示这个词的前身,可以追溯到明朝。那会儿叫做“告示”,官府贴出文书,示意老百姓都要照着去做,比如众所周知的安民告示。

  后来,又有了“公告”,就没了教大家怎么做的意思,更多含义是指公开告知,让大家都知道有这么一回事。嗯,就像往届公布的奥运会名单、亚运会名单。

  而如今出现的告示,则代表一种预告,向所有人征询意见,以帮助改进工作。就像国家体育总局在公示里所说:单位和个人均可以对公示对象的问题,以各种形式向竞体司、机关纪委、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反映。

  毋庸讳言,过去体育比赛中,参赛名单内定的情况时有发生。奥运会上,就发生过举重项目因此创历史最差成绩的事情,而在足球界,前国足领队蔚少辉也透露过球员行贿买国脚资格。毕竟有的优势项目,选谁去都能扬名夺金;有的落后项目,选谁去都像“镀金”难出成绩,于是,选谁就大有文章可做,容易滋生寻租空间。

  2014年中央巡视组曾指出,国家体育总局存在“运动员裁判员选拔选派不规范、不公开、不透明”的现象。亚运会名单进行公示,主要目的之一,正是为了预防内定。

  事实上,虽然国家体育总局公示参赛名单,是破天荒头一回,但在体育之外,大家对公示并不算陌生。大到政府官员任用,小到学校学生会干部选拔,甚至有商家准备涨价前都会张榜。

  也许,参加亚运会的最终名单,与公示名单并不会有太大变化。但进行公示,更多体现出的,是对民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尊重。而尊重是相互的,程序上的规范化、透明化,则会令政府机构的公信力得以提高。

  这次参加亚运会,国家体育总局迈出从公告到公示的一步,踩准了时代的节奏。(长江日报记者陈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