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9所世界名校足球健儿到访军运会执委会

2018-07-24 11:34:28|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赵佳雯

  原标题:刚刚在汉踢完球赛 又学剪纸捏面人 9所世界名校足球健儿到访军运会执委会 集体登台学捏面塑“兵兵”

9所世界名校足球健儿到访军运会执委会

世界名校学子制作军运会吉祥物“兵兵”的原型中华鲟面塑(长江日报记者 喻志勇 摄)

9所世界名校足球健儿到访军运会执委会

在湖北省工艺美术大师沈松柏(右三)现场教授下,世界名校学子的剪纸作品像模像样(长江日报记者 喻志勇 摄)

  7月23日,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德国图宾根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9所世界名校的160名大学生足球运动员,走进武汉军运会执委会,近距离了解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筹办情况,感受武汉各界对军运会的热切期盼和参与热情。

  这是武汉军运会执委会成立以来,接待的国别和人数最多的来访团体。

  这批足球健儿刚刚在武汉参加了2018“华工科技”世界名校足球赛,参加比赛的包括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在内的12所世界一流大学的高水平足球队。这项赛事由清华大学于2016年发起,前两届均在清华大学举行。

  足球健儿现场了解军运会

  近日武汉气温居高不下。7月23日中午,刚刚在运动场挥洒激情汗水的世界名校大学生们,又冒酷暑访问位于汉口塔子湖全民健身中心的军运会执委会。

  足球健儿们首先观看了国际军体宣传片、武汉军运会宣传片和本届军运会吉祥物的动漫宣传片。整个会场鸦雀无声,大家仿佛在聆听某位知名教授的课程。当画面展示“兵兵”做游泳、跳伞、射击等运动的动感活力形象时,大家的目光中流露出喜爱的神情。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向足球健儿们赠送了武汉军运会宣传册和纪念徽章,他们一边观看宣传片,一边翻阅宣传册。军运会执委会新闻宣传部还与到访的大学生展开互动交流活动。在有奖问答环节,足球健儿们展示了他们的学霸本色。活动主持人抛出的军运会何时举办、有多少大项和“兵兵”的原型等问题,丝毫难不倒他们。有3名外国大学生现场得到迷你版的面塑“兵兵”作为奖励。

  执委会当天安排了10名骨干志愿者在现场为每支队伍提供翻译和引导服务。

  亲手剪出窗花送给女朋友 

  除了了解军运会相关知识,到访的健儿们还现场观摩并动手学习体验了雕花剪纸和面塑等中国传统技艺,塑造形象仍然是以吉祥物“兵兵”为主角。

  活动开始前,健儿们被会场门口精美的剪纸和面塑“兵兵”吸引住了,有队员还特意询问剪一个“兵兵”需要多长时间。

  随后,国家非遗传承人、湖北省工艺美术大师沈松柏和面塑艺术家刘洁现场演示了雕花剪纸和面塑技艺。沈松柏设计了27种运动造型的“兵兵”,暗合第七届世界军运会的27个大项。刘洁制作的手握火炬的“兵兵”色彩饱满、憨态可掬。在他们灵巧的手中宛若新生,精湛的技艺令台下的健儿们目不转睛。

  在主持人的鼓励下,先后有10名队员登台学剪窗花。令沈松柏惊喜的是,这些外国年轻人对中国传统文化如此感兴趣,而且上手很快,五六分钟就能剪得像模像样。来自墨尔本大学的Gonzalez说,他第一次来中国,发现武汉是国际化大都市,剪纸非常有趣,回去后他要把自己亲手剪的窗花送给女朋友当礼物。

  接下来,无需主持人邀请,6名学生主动上台跟着刘洁学捏“兵兵”的原型中华鲟。来自牛津大学的Dominic不顾左臂骨折,坚持捏出一件成型的作品。他告诉记者,以前他来过中国和武汉,感受到武汉人的热情好客。活动中,他收获颇丰,不光得到面塑“兵兵”,还额外带走一张踢足球的“兵兵”剪纸。他用标准的发音叫出“兵兵”的名字,并开心表示非常喜欢“兵兵”。

  来访的世界名校足球健儿向武汉军运会执委会赠送了全体球员签名的球衣。执委会专职副秘书长王沈顺代表军运会执委会,向9支球队回赠“兵兵”剪纸卷轴。(长江日报记者万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