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在武汉开幕

2018-07-19 08:38:48|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赵佳雯

  原标题:共享机遇 推进融合 聚力高质量发展 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在汉开幕 张志军蒋超良胡志强赖正镒致辞 王晓东主持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陈鹏)山水隔不断,鄂台一家亲。7月18日,由国务院台办、湖北省政府暨武汉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以“共享机遇,推进融合,聚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1200多名海峡两岸嘉宾共商鄂台合作发展大计,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胡志强,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在开幕式上致辞。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开幕式。

  湖北省领导徐立全、马国强、尔肯江·吐拉洪、黄楚平、王艳玲、梁伟年、胡志强、童道驰、马旭明、王红玲,武汉市代市长周先旺,湖北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等出席开幕式。

  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林政则、海贸会副会长高孔廉、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花莲县县长傅崐萁、苗栗县副县长邓桂菊等台湾政界、工商界和基层代表出席开幕式。

  张志军代表海协会对台湾周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会见连战先生率领的台湾各界人士参访团时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台海形势,深刻阐述了对台工作原则立场和基本方针,深刻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的主流大势和历史逻辑,对两岸同胞全面认识当前台海形势,坚定信心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当前大陆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不断扩大深化两岸经济交流合作,诚挚欢迎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希望台湾工商界朋友把握良机,与大陆企业携手合作,共同做大做强中华民族经济。我们积极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努力为台湾同胞来大陆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希望台湾同胞特别是工商界朋友用好用足惠台政策,趁势而上,取得新的更大发展。我们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希望广大台湾同胞与我们一道共担民族大义,旗帜鲜明地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张志军说,湖北具有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多重政策叠加优势。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开展对台交流合作,湖北·武汉台湾周为促进台湾同胞在湖北投资兴业,扩大深化湖北与台湾的交流合作,搭建重要平台,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台湾同胞继续通过这一平台获得更多商机,取得更好发展,不断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注入新的更大动力。

  蒋超良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向出席台湾周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7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连战先生率领的台湾各界人士参访团时,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坚定不移扩大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坚定不移为两岸同胞谋福祉,坚定不移团结两岸同胞共同致力民族复兴。讲话饱含深情,意涵深刻,在海峡两岸引起强烈反响。我们连续举办台湾周活动,就是用实际行动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维护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我们愿同广大台湾同胞一道,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愿景,坚定不移扩大深化鄂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坚定不移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奋力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蒋超良指出,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需要我们把鄂台一家亲的心,贴得更亲更近;需要我们把扩大深化鄂台交流合作的路,走得更宽更远;需要我们把为台企台胞谋福祉的事,办得更实更好。我们将以本次台湾周活动为新的起点,继续用心用情用力推动鄂台交流合作。我们制定了62条惠台具体措施,努力为台企台胞提供与湖北企业居民同等的待遇,让广大台企台胞在湖北投资有安全感、发展有成就感、生活有幸福感。真诚欢迎更多的台企台胞选择湖北、扎根湖北,分享湖北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胡志强在致辞中说,湖北是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交汇点之一,也是许多台湾同胞的故乡和台商台企聚集之地,这些年发展之快、变化之大,超出我们的想象。希望更多台湾同胞把握发展机遇,促进交流合作,实现鄂台互利双赢;希望台湾周活动继续发挥光和热,为两岸人民过上更好的日子,为共谋民族复兴大业作出更大贡献。

  赖正镒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湖北出台一系列惠台政策,为台湾青年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等提供便利,让台湾同胞倍感温馨。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等战略的推进,鄂台交流合作面临巨大机遇。相信通过深化两岸工商界及青年的互动交流,两岸和平发展与鄂台合作前景将更加广阔。

  开幕式上,张志军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湖北)授牌;武汉、黄石、仙桃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推介演讲。

  本届台湾周包含主体活动、经贸合作、青年东湖论坛、文化交流、基层交往、分会场活动等六大板块共19项活动,并设宜昌、黄石、荆门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