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科技成果转化活动举办生命健康技术专场 经鼻胃镜当场找到投资

2018-07-06 09:59:08|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葛宁远

科技成果转化活动举办生命健康技术专场 经鼻胃镜当场找到投资

5日,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生命健康技术专场现场藤茶路演    长江日报记者高勇 摄

  5日,2018年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生命健康技术专场举办。这次成果转化专场活动吸引了10家生命健康技术领域投资机构,10个优质创新项目参与路演,3个项目现场签约。

  自2018年6月开始,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专业性对接活动启动,计划举办100场。具体通过向社会开放征集的方式,旨在为中小企业搭建科技成果交流展示、产融对接的平台。

  当天,“功匠内窥镜”与青浦投资、“熹妃藤茶”与武汉青年驿站投资、“将军板栗酱油”与武汉青年驿站投资签订投资协议。此次签约的转化项目金额达数百万元。

  都市圈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丁德泽应邀做分享时提到:“所有关于生命科学的课题,都是大健康产业领域。”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主办,长江日报光谷编辑部具体承办。

  项目介绍>>>   

  经鼻胃镜  能更容易观察到盲区

  5日的路演现场,来自武汉功匠内窥镜设备有限公司的“经鼻胃镜”项目和“电子染色&放大内窥镜”项目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

  “经鼻胃镜”在临床中有极其广泛的使用。“相当于一根筷子细端的大小,约6mm的直径,只有一般胃镜的一半。”不同于常规胃镜,“经鼻胃镜”由鼻腔进入食管,对咽喉基本无刺激,在胃里能灵活转动,也能更容易观察到盲区,且无需静脉注射麻醉药。

  “电子染色”对判断早期病变极有帮助。“放大内窥镜”使用显微镜头,可放大图像至140倍左右,远远高于正常情况下内窥镜镜头的40倍左右成像。内窥镜除了能看到更多细节,更重要的是小很多,相比现在的胃镜,患者基本没有不适感,而且可以进行及时的取结石等治疗。

  武汉功匠内窥镜设备有限公司2017年4月成立,由曾在沪工作的回汉人员创立。项目的成功研发,将打破国外对经鼻胃镜器械的垄断。

  将军板栗酱油 已获得2项国家专利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两名教授和七名学生组成团队,以武汉和麻城特有的将军板栗为原料,将实验室所学的大曲发酵技术带到革命老区,使酱油和板栗在将军板栗酱油产业扶贫项目中得到了完美的融合。

  团队以全板栗为原料液态发酵制备糖浆,采用国家专利认证的稀态低盐发酵酱油工艺,使用实验室自主选育的特种酵母,保证发酵液酒精度数始终在5%以下。目前,这一项目已经获得了2项国家专利。

  同时,项目团队为麻城的板栗种植户提供免费的板栗糖化技术支持,积极践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带动落后农村地区的经济发展,实现帮扶效益。据项目副队长刘康志称,由于生产工艺、融资建厂以及原料方面等因素,将军板栗酱油预计将在2020年初进入市场。

  TOUCH潮贴 为年轻人量体裁衣

  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硕士生蔡剑军的创业项目是TOUCH潮贴——针对年轻人市场的传统中医膏药贴。TOUCH潮贴的贴面可供使用者自己DIY,贴合目前年轻一代个性化、潮流化文化和消费取向。

  TOUCH潮贴不仅为年轻人量体裁衣,也做到了产品革新。TOUCH品牌创始人蔡剑军出身中医世家,独创膏药除味和透明化技术,获得国家专利和认证。这项极其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受到了多家投资方的青睐。

  “中医需要与时俱进,而我们就是弄潮儿!我们未来将持续打造新潮中国消费爆品!”蔡剑军介绍,“未来,致力于拓展品类,成为国内第一的中医新潮消费品公司。”

  嘉宾分享>>>

  人们对大健康的需求更加精准

  创业者可透过理念窥得发展机遇

  5日,在2018年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生命健康技术专场现场,都市圈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丁德泽从大健康产业的内涵与外延,结合生活与科技,深入解读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大健康产业领域内容亦随之更加丰富,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丁德泽将大健康体系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大健康理念与政策体系、大健康普及与教育体系、大健康产品体系、大健康服务体系。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类关于大健康的需求将会更加精准,体现在对大健康产品的需要。因此,创业者更应该了解大健康产品体系、大健康服务体系,重视大健康产品的深度开发。丁德泽特别提出,透过大健康理念与政策体系,生命健康行业的创业者可以窥得发展机遇。(长江日报 记者 陈诚 潘露 实习生 朱辰千 朱嘉怡 周炫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