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我国唯一“高铁驾校”叫响海外

2018-06-13 10:04:36|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孟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原标题:13国铁路人来汉体验高铁模拟驾驶 我国唯一“高铁驾校”叫响海外

  6月12日,来自13国的63名当地铁路相关官员和技术人员,来到武汉高铁训练段,亲身体验中国高铁驾驶人员培训,感受中国现代化高铁的魅力  

  长江日报记者詹松 摄(信息来源:宋英辉)

  12日,来自亚洲、非洲等地区的13个发展中国家的铁路管理人员共63人,来到中铁武汉局集团武汉高铁训练段参访、交流。现场,外国铁路管理人员争相体验高铁模拟驾驶等内容,还参加了有关中国高铁发展、运营和人员培训的介绍会,观看实物展、纪录片等。参访、交流结束,他们不仅惊叹中国高铁技术的水平,还大赞武汉莲藕的美味。

  “高铁驾校”培训

  涉外学员近400余人次

  今天,中国高铁以世界领先的技术和运营水平,正成为众多正在发展高铁或打算发展高铁的国家争相学习的榜样。6月12日上午,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安排下,来自埃及、巴勒斯坦、加纳、喀麦隆、约旦、赞比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蒙古、泰国、斯里兰卡、老挝、乌兹别克斯坦等13个国家的铁路管理人员,来到有着“全国高铁驾校”之称的中铁武汉局集团武汉高铁训练段参访、交流。其中泰、斯、老、乌4个国家,是第二次派出铁路管理人员来汉参访、交流。

  武汉高铁训练段教研部部长任海云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从2015年至今,他们已为泰国、老挝、马来西亚、阿富汗、赞比亚、匈牙利、塞尔维亚、坦桑尼亚、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提供了14批涉外铁路技能培训班,培训涉外学员400余人次。不过像12日这样多达63人的参观、访问团还是第一次接待。

  任海云说,本次参访、培训,主要包括课堂讲座、分组讨论、现场参观、动车组驾驶仿真模拟实际操作等形式,力求让参访交流的多国学员更加全面、客观、真实地了解中国铁路的发展成就、经验和前沿技术。

  学员高铁上立硬币

  证实中国高铁传说

  来自约旦的铁路管理人员阿尔祖比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此前在国内,他就听闻中国高铁运行时特别平稳,平稳到让立起的硬币长时间不倒。当时,听到这个“传说”,他有点不敢相信,这怎么可能实现呢?

  到了中国见到高铁后,他被各方面的技术震惊,在开往武汉的高铁列车上,他拿出硬币,想验证一下之前听到的“传说”。硬币果然久立不倒,持续了几分钟。他不得不由衷感叹:所言不虚。

  6月12日,在武汉高铁训练段的全功能模拟驾驶室,来自非洲国家喀麦隆的米桑,一开始站在中国司机旁边观摩,不时用手机拍摄视频,希望带回国内与同事们分享。几分钟后,米桑按捺不住内心的渴望,询问中铁武汉局的工作人员,是否可以让他到司机座位上去体验一番。得到允许后,米桑兴奋地坐了上去,并虚心地向武汉局工作人员请教每个按钮的功能,如何在时速两三百公里的情况下保持车辆稳定,如何判断隧道长度等等。

  体验完毕后,米桑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在他们国家,火车时速大多在70公里,最快的时速也不超过120公里。中国高铁技术和管理水平让他感到震惊和振奋,回去会向国内同事分享。

  目前,泰国正在建设高速铁路,泰国也是第二次向武汉派来参访、交流人员。泰国铁路管理人员伯恩凯威·帕塔蓬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中国高铁技术相当成熟,他想从中国同行这里学习有关车载电子设备、高铁接触网等方面的管理和维护经验。

  链接>>> 

  我国唯一“高铁驾校”

  成全球铁路同行交流平台

  中铁武汉局集团武汉高铁训练段是全国唯一一家以实作培训为重点的高铁主要行车工种准入培训机构,也是全国高铁基层技术和运营管理人员培训基地,被誉为“高铁驾校”。高铁所涉及的17个工种的从业人员,上岗前都需在这里接受严格的培训,并获得相关资格证。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前述国家对中国高铁的发展均给予较高评价,部分国家正在与中国合作建设高铁,也有部分国家计划发展本国高铁。

  中铁武汉局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中国高铁走出去,为世界很多国家建设高铁、提供高铁设备,还有一些国家打算引进中国的高铁设备,但铁路建好了,设备装好了,怎么运营、怎么操作,是这些国家迫切需要学习的。这次参访、交流活动,意味着中国与多个发展中国家就有关铁路建设及运营合作项目正在更深入、更广泛、更务实地互相交流。这次活动,将为前述发展中国家搭建一个技术和人员交流的良好平合,也有助于多国友谊和经济发展。

  长江日报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宋英辉 孟立 张琦 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