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开工 江岸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发展步入快车道

2018-06-12 17:51:41|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孟慧

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开工 江岸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发展步入快车道

图为: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效果图

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开工 江岸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发展步入快车道

图为:中信泰富金融城效果图

  湖北日报讯 6月11日,武汉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六月集中开工主会场活动,在江岸区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举行。开工仪式上,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的开工,引人瞩目。该项目将建成武汉市的新地标,对江岸区乃至武汉市的经济发展,有望产生巨大拉动效应。

  统计数据显示,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已引进八大项目,总投资高达953.6亿元,其中六大项目已经开工,高质量发展步伐稳健。

  江岸区相关负责人说,计划总投资150亿元的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是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的亮点项目,该项目的开工,掀起江岸区签约项目落地的高潮,意味着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步入发展快车道。

  长江左岸 崛起武汉新地标

  位于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的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是全国第三座“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由周大福集团投资,新世界集团开发建设。

  该项目占地12.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6.8万平方米,将建成涵盖超高层办公、商业及住宅等多用途建筑物,并结合艺术、人文、自然元素,运用立体城市、可持续生态理念打造成为未来的国际性地标及城市名片。项目建成后,预计辐射全国乃至国际500强企业及相关重要机构,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人口约2.3万人,产业拉动力巨大。

  据了解,另外两座“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位于广州和天津。“近年来,武汉市发展迅猛,其代表着整个华中地区的发展潜力。我们判断,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将成为武汉未来的商务中心。”新世界中国董事兼副行政总裁黄少媚说,此次,新世界集团将战略眼光聚焦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代表着新世界集团对投资武汉、选择江岸的信心,更意味着新世界集团看好华中地区发展潜力。“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也必将成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黄少媚说,未来,新世界集团将加速在武汉的布局和发展,助力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成为辐射华中地区的“金融心脏”。

  筑巢引凤 不断突破亩投资强度

  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的开工,是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驶入发展快车道的缩影。

  统计数据显示,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目前共出让土地789.1亩,亩投资强度已超过1.2亿元。

  将亩投资强度维持在高水准,秘诀何在?

  梳理发现,在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已引进的八大项目中,绝大多数聚焦楼宇经济。而每一栋拔地而起的商务楼宇,又将筑巢引凤,成为新的招商引资平台。

  以2017年2月摘牌核心区北片地块的中信泰富金融城项目为例。该项目投资400亿元,占地300余亩,亩投资强度超过1.3亿元,将打造一个集国际金融集聚区、立体城市、艺术中心、生态示范片等于一体的高端城市综合体和国际总部商务重点功能区,这意味着项目建成后,将另外引进一批国际、国内知名的保险、金融企业入驻,进一步提高亩投资强度。

  无独有偶,黄少媚表示,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也将涵盖25万平方米的超高层办公面积,未来打造成世界500强企业的“办公目的地”,项目建成后,将大力引进一批外资企业。

  总投资60亿元、占地23亩的泰康在线总部大厦项目,也将通过建设办公、酒店、商业和公寓等商业服务业设施,引进一批优质企业。

  重大项目 舞动未来产业发展龙头

  一个个重大项目,不仅带来庞大的“现金流”和“人才流”,更舞起了江岸区未来产业发展的龙头。

  在不久的将来,泰康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总部将进驻泰康在线总部大厦。泰康在线构建“泰健康”体系,汇集750万客户的健康数据,并以此为基础,推出网上投保、手机报案、智能核保服务。投保人只需“网上答题”,即可进行智能核保;赔付时,只需手机报案,通过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等,即可隔空完成赔付。

  为支撑该系统,泰康在线专门成立互联网金融实验室,以人工智能为主要研发方向,重点围绕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机器人流程自动化三大领域,展开科研攻关。依托该实验室,泰康在线自主研发出客服机器人,一秒钟可回答问题近万个,准确率高达99.9%。

  江岸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项目筛选上,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瞄准的是行业拉动力强,以“总部+研发创新”为主的产业链高端企业。眼下,能耗低、附加值高的金融保险业的区域总部,正成为拉动江岸区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力军。

  与此同时,另一位重量级选手的亮相,则让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的金融保险业发展,从总部扎堆的单纯量变,升级为同行业、不同领域的总部错位发展、互融互促的质变。

  2018年3月,中诚信大厦项目完成土地招拍挂程序。该项目投资30亿元,将打造中诚信集团征信业务总部。

  中诚信集团,可谓征信服务领域的“元老级”选手。2014年6月,中诚信征信就率先获得全国第一家央行颁发的企业征信业务备案证,并成为首批获准开展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八家征信机构之一。

  总部集聚,辅以配套企业支撑,让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形成巨大的产业竞争优势。未来在武汉,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将成为世界500强最密集、金融资本最集中的区域,并对安徽、河南等周边省份形成金融辐射。

  名片

  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位于武汉市江岸区,南起长江二桥、北接长江新城谌家矶片、西至解放大道、东临长江左岸,规划总面积9300余亩,自2012年开始规划建设,未来将作为武汉“两江四岸”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商务区打造以发展企业总部、商务办公、高端商业服务、文化旅游及创意产业为主体,集中展现历史文化风貌、现代都市景观、生态宜居功能的国际企业总部型商务区。按照规划,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将入驻数家国际性金融服务企业的中国区域总部、全国性金融机构、世界500强企业的区域总部及十余家金融保险企业区域总部。

  策划:中共武汉市江岸区委宣传部

  撰文:祝丽芳 闫华瑞 刘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