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湖北铁路交通事故件数连续16年下降

2018-06-06 16:37:30|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孟慧

  原标题:湖北铁路交通事故件数连续16年下降 安全隐患问题仍突出

  全省铁路交通事故件数连续16年下降 沿线安全隐患问题仍然突出

湖北铁路交通事故件数连续16年下降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剑军、通讯员余飞扬)记者从6月1日召开的湖北省铁路安全工作会议上获悉,湖北省铁路交通事故件数连续16年下降,涉铁刑事、治安案件也呈连续下降趋势。在2017年中央综治委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考评中,湖北省以优异成绩位列全国第三。

  目前,湖北省铁路营业里程已达4129公里,运营高铁1044公里,日均开行高铁动车组300多对,武汉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的全国铁路四大路网主枢纽之一。未来以武汉为中心的“米”字形高铁网将有10多个辐射方向。2017年以来,湖北省以“平安湖北”建设为牵引,以高铁安全、反恐防暴、信息化建设为重点,广泛开展“平安铁路”创建活动,大力推动护路联防工作责任制落实,努力构建铁路沿线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确保了湖北省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湖北省内京广、合武、汉宜高铁自开通以来实现“零碰撞、零死亡、零案件”。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铁路安全环境更趋复杂,铁路沿线安全隐患问题仍然突出,侵限、摆障、钻网、烧荒等案件居高不下,侵占铁路用地、破坏铁路设施的行为时有发生,铁路安保区内私搭乱建、非法取土、堆放弃土、开荒种地等问题大量存在,严重影响铁路运行安全。2018年4月12日,巡司河河道清淤施工造成京广铁路下行线发生路基滑塌,整个路基最大下沉量达到4.2米,下沉区段长172米,直接危及铁路行车安全,中断行车48小时,对铁路运输秩序产生严重影响。若不是铁路部门处置果断、行动迅速,后果不堪设想。老(河口)丹(江口)铁路沿线环境隐患问题突出,47公里的铁路,沿线违章建筑、违规堆放杂物、非法道口、非法通道、坟地、菜地等各类隐患200多处,列车只能低速运行,严重影响铁路运输秩序。

  2017年,湖北省颁布《湖北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使湖北省成为继河北、云南、贵州之后,全国第四个出台铁路安全法规的省份,为加强湖北省铁路安全管理、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支撑。湖北省政府要求,各有关方面要充分认识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长期性、重要性和艰巨性,统筹施策,补齐短板、加固底板,推动湖北省铁路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