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11名“海外大V”畅谈武汉绿色发展

2018-05-29 17:54:37|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杨坤林|责编:孟慧

  原标题:“武汉是中国第二心脏”,11名“海外大V”畅谈武汉绿色发展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29日讯(记者万建辉) 28日下午,“绿色长江新动能•海外大V看武汉”座谈会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11名“海外大V”畅谈对武汉绿色发展的印象与感受,纷纷表示要把武汉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成就推介出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529173905

【标题摘要列表】11名“海外大V”畅谈武汉绿色发展图为座谈会上“海外大V”们积极发言。记者何晓刚 摄

  来自德、法、日、韩、澳大利亚、伊朗、乌克兰、波兰、泰国、阿尔巴尼亚等国家的11位“海外大V”,虽然从事不同行业,但他们都热爱中国文化,对中国友善,在自己的国家拥有众多粉丝。

  座谈会上,11位“海外大V”盛赞武汉在绿色发展方面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可喜成效,对武汉城市形象品牌打造、对外宣传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海外大V”谈武汉绿色发展:

  “武汉是中国第二心脏”

  德国资深媒体人鲁道夫说,来武汉不到24小时,但我感觉这里一切都很明艳,空气也很清新。与北京、上海的不同,是武汉的一大优势。这里有最大的城内湖东湖,来此的人都可以得到放松,武汉在把自然环境变成美好生活的促进因素方面树立了榜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529173939

【标题摘要列表】11名“海外大V”畅谈武汉绿色发展28日,“海外大V”们来到东湖绿道参观。图为“海外大V”们在楚城前骑车体验。记者何晓刚 摄

  伊朗作家、媒体人法鲁尔西提·列兹万尼耶说,我到过的国家有限,但武汉确实是我第一次见到的最绿色环保的美丽城市,这不是恭维之语,是肺腑之言。“武汉注重人与自然相处,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沿江绿化带、东湖绿道都让我感觉到人文关怀”。

  他表示,自己回国就会在网站上发表文章,文章的开头会这样写:武汉是一座神奇的城市,如果说北京是中国的心脏,那么武汉就是中国第二心脏。

  人才优势加速武汉绿色转型

  研究“一带一路”和中澳关系的澳大利亚学者杜甫温说,学生时代曾读过一本书《伟大的生命之源——长江》,那个时候我就在想象处于长江经济带上的明珠武汉,是一座发达的工商贸易城市。后来的学术生涯,又令我想象武汉是一座钢铁汽车之城,学术与研究之城,革命历史之城,“我一直盼望着有朝一日亲眼目睹这座伟大的城市”。

  这次武汉之行,让杜甫温所有的想象都变成现实:干净整洁的街道,无处不在的现代化建筑,镶嵌在江湖与城市建筑之间的绿化带,形成中心辐射状的通往全国的高铁线路……

  杜甫温说,武汉很好利用了水资源丰富的优势,是绿色转型的典范。接下来两天,我将见证武汉在教育、产业各方面的转型升级,考察“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新型联系,“这一切转型,都得依靠人才,这恰恰是武汉的优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529173943

【标题摘要列表】11名“海外大V”畅谈武汉绿色发展图为“海外大V”们跟沙湖美景合影。记者何晓刚 摄

  长江夜景迷人,武汉是一座浪漫之都

  多位“海外大V”提到长江夜景的美。泰国摄像师卡塔乌卡塔乌·亚帕拉说,武汉是一坐伟大的城市,环境优美,尤其是晚上长江两岸的灯光。“武汉在我眼里是一座浪漫之都,回去我要制作一部纪录片,来展示武汉的美。”

  阿尔巴尼亚资深媒体人、公共关系专家格齐姆·波德戈里察表示,“到武汉来,是我正确的选择”。他评价,长江两岸的灯光不光点亮夜空,也点亮了历史长河,因为两岸的建筑里,很多都有着百年历史。“我知道武汉有‘东方芝加哥’的称号,其实武汉以自己名字就足以响亮东方。”

  泰国著名电视主持人纳塔蓬·那姆斯利坤说,在“知音号”看的表演,是我人生中最值得回忆的一次观赏了。在“知音号”顶层看美丽的长江,绚丽的灯光,一切都那么难以忘怀,“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回来”。

  “海外大V”游东湖、逛汉街

  阿尔巴尼亚媒体人格齐姆:回去我要写篇关于武汉的长文

  28日上午,11位“海外大V”参观东湖绿道,体验绿道骑行,泛舟东湖,并在汉街观看民族舞蹈和非遗表演,充分领略了武汉的自然与人文之美。

  上午9时,“海外大V”们在东湖绿道恰好碰到了一场民族歌舞表演,激越的锣鼓,引得泰国著名电视主持人纳塔蓬·那姆斯利坤也参与歌舞队伍,随着节奏舞动起来。面对摄影机镜头,纳塔蓬·那姆斯利坤边说:“这么发达的城市,保持这么大片的绿色大自然,真不容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529173952

图为来自泰国的纳塔蓬.那姆斯利坤跟中国大叔学跳少数民族舞蹈。 记者何晓刚 摄

  面对开阔的东湖湖面,阿尔巴尼亚资深媒体人、公共关系专家格齐姆·波德戈里察说,来之前他上网了解过武汉,知道武汉是一个面积很大的城市,看到东湖,他才真正体会了什么是“大武汉”。他拿出笔记本,将“东湖绿道”的英文记录在笔记本上,说自己回去会写一篇有关武汉的长文发表。

  从汉街码头上岸,“海外大V”们立即被正在进行的转糖、鲁班锁、硬丝编、泥塑等非遗表演吸引。德国媒体人鲁道夫动手学起鲁班锁,而纳塔蓬·那姆斯利坤竟拿起刀笔,以非遗传人为模特,雕起泥塑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529173956

【标题摘要列表】11名“海外大V”畅谈武汉绿色发展图为来自泰国的纳塔蓬.那姆斯利坤(左)在汉街体验泥塑。记者何晓刚 摄

  在汉街,面对仿民国风格建筑,杜甫温边走边思索,他突然问起汉代的武汉历史是怎样的。长江日报记者告诉他,武汉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商代的盘龙城。杜甫温说,那说明武汉的历史有3000多年了,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