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江岸启动2018全国青年“城市家具”创意设计大赛

2018-05-21 11:33:03|来源:人民网|编辑:杨坤林|责编:孟慧

武汉江岸启动2018全国青年“城市家具”创意设计大赛

  人民网武汉5月20日电 长江,奔腾不息,纳百川千湖,连起锦绣壮美的华夏大地。江岸,地处长江北岸,依水而立、得水而兴,沿江岸线长达16.8公里。如何发挥长江资源优势,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江岸一直以来的不懈追求。5月19日,武汉市江岸区在武汉大学举办长江左岸 创设未来——2018全国青年“城市家具”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面向全国各艺术设计类高校师生、青年专业设计师、设计爱好者,全面征集“城市家具”创意设计作品。

  创意设计产业是江岸产业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江岸区目前拥中信建筑设计院、中交二航局、长江设计院、中南设计院等12家大型知名工程设计机构、15家景观及家装设计等上下游产业汇聚江岸,涵盖了水利水电、市政交通、景观环境设计等一批国内设计行业领先的门类。当前,江岸和法国圣埃蒂安设计联盟、武汉工程设计产业联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正在打造长江左岸创意设计城。本次大赛旨在通过搭建创意设计产品交易平台,吸引一批知名工业设计、产品设计企业和团队聚集落户江岸,高品质打造长江左岸亮点区块。

  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书记张仁杰在致辞中表示,江岸是文化交融之地,着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武汉大学有着充沛的人才资源,将借助此次大赛,加强双方共同合作,共同推动城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启动仪式上,城市文化品牌创意设计联盟成立,并签约入驻长江左岸创意设计城,将与江岸区开展系列合作,打造江岸创意设计品牌,促进创意产业链发展,吸引全国、全球高端创意设计人才及项目落户江岸。联盟设计师代表、建微知筑事务所联合创始人、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特聘教师孙小暖表示:“将利用国际化的团队力量,根植于江岸地域文化,围绕生态景观等方面策划系列创意设计方案,让城市环境变得更美好。”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发布赛制安排。据悉,本次大赛参赛作品需围绕江岸区范围内公共空间的箱柜、井盖、休闲座椅、垃圾箱、绿化、艺术景观等进行综合美化设计,包括城市形象及导向系统设计、城市公共服务系统设计、城市交通设施设计、城市休闲设施设计、城市照明设计、城市卫生设施设计、城市艺术景观设计,以及其它“城市家具”创意设计等。

  作品要求结合江岸区特色文化底蕴和社会时代发展,将地域文化融入“城市家具”作品,展示城市文化的独特性与魅力;富有想象力,符合时代审美要求,提升大众生活品位;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实用性强,切合民众需要,通过创新设计,让生活更便捷、更精彩、更生态、更安全、更健康、更节能、更环保。

  奖项设置分社会类和校园类。社会类奖项包括: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其中,金奖奖金5万元,银奖2万元,铜奖1万元。校园类奖项包括:校园新星1名,奖金3万元,校园星生代6名,奖金5000元。另设置有优秀奖100名、网络最佳人气奖20名。

  大赛作品征集活动从5月19日启动,至10月20日截止。期间,大赛主办方还将走进北京、上海等“设计之都”,开展主题宣讲活动,解读大赛赛制,邀请知名设计师讲授前沿设计理念。

  下一步,江岸区还将围绕打造设计之都“创意城区”,加快长江左岸创意设计城规划建设。高水平编制《长江左岸创意设计城建设导则》,支持一批工程设计龙头企业向创意设计城集聚,全面对接长江主轴战略和“历史之城、当代之城、未来之城”建设,把长江左岸亮点区块打造成世界级城市中轴文明景观带、高质量经济发展带。(金雨蒙 祝丽芳 吴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