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国家心力衰竭医联体湖北省中心成立

2018-05-14 11:00:27|来源:人民网|编辑:杨坤林|责编:孟慧

  人民网武汉5月12日电 5月12日,国家心力衰竭医联体湖北省中心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授牌为“国家心力衰竭医联体湖北省中心”,首批省内28家医院成为国家心力衰竭医联体湖北省成员单位。此举标志着湖北将进一步为规范心衰患者的诊疗提供良好的平台,建立心衰管理质控体系,加强心衰患者系统管理,提高临床和科研水平,形成湖北省心力衰竭预防、救治、康复的广泛联盟和全面防线。

  中国国际心力衰竭大会主席、北京阜外医院张健教授表示,目前中国心衰患病率已达1.3%,至少有1000万心力衰竭患者,成为世界上拥有最大心衰患者群的国家之一。心力衰竭是30年来心血管疾病中唯一患病人数和比例仍在增长的疾病,而且具有反复循环入院、长期愈后差、诊治水平地域差异大的特点。我国有大量的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患者群,以及日趋严重的社会老龄化问题,这使得我国拥有巨大的心力衰竭危险人群,成为新世纪慢病防治的严峻挑战。

  张健教授介绍,心衰一定程度上是可以治疗的。心衰其实是各种心脏病或者是其他原因导致心脏发生疾病的严重阶段,而终末阶段的患者仅占5%。即使进入终末阶段,通过左心辅助装置,心脏移植等手段,也能使患者获得新生。

  然而心力衰竭的高复发率使患者不得不多次住院,严重影响患者生活品质,而且高住院率对有限的医疗资源也是一种消耗。为缩小心衰诊治地域之间的差距,进一步使医疗水平同质化,成立医联体十分必要和紧迫。

  为此,2018年3月国家心血管病中心批复成立“国家心力衰竭医联体”,以构建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模式,进一步提升全国医疗卫生机构对心力衰竭的诊治能力。

  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唐其柱教授表示,作为国家心力衰竭医联体湖北省中心,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将联合十堰市人民医院、潜江市中心医院、黄冈市中心医院等湖北省首批28家成员单位,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进一步标准化心衰诊疗流程,以数据为导向,夯实心衰规范化诊疗基础,形成优秀的心力衰竭培训基地、优秀的心力衰竭示范中心和优秀的心力衰竭单位。有效形成心力衰竭专业知识培训机制,构建一个较通畅的远程会诊以及双向转化机制,加强对心力衰竭医联体的改进和指导,在省级层面上实现心力衰竭诊治的质量控制,实现湖北省各县市与心力衰竭医联体单位的心衰诊治水平的同质化,提高湖北省心力衰竭的防治能力。(张沛 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