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湖北 吹响企业上市“集结号”

2018-05-11 09:00:13|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杨坤林|责编:孟慧

  湖北日报讯 全媒记者张阳春 林建伟 通讯员徐冰

  开局喜人!2018年以来,湖北省4家企业通过IPO审核。特别是5月3日,长飞光纤等三家湖北企业同日过会成功,振奋人心的消息刷爆朋友圈。

  5月10日,湖北省召开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会议,出台《进一步推动企业上市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一系列扶持企业上市的利好政策,吹响上市“集结号”。

  保荐人“结对”17个市州

  上市公司倍增,需要大批优质上市“后备军”。

  根据《意见》,湖北省将实施上市“金种子”“银种子”计划。各市(州)、县将筛选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主营业务突出、竞争能力较强、盈利水平较好的重点企业,建立市(州)、县二级后备企业资源库,动态管理,每年调整,省里再从这里选择“金种子”“银种子”。

  雨后春笋的企业集群,是企业上市的基石。按照《意见》,将完善创业支持和服务体系,全面优化创业环境,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催生更多市场主体。

  东湖高新区境内外上市公司达41家(含4家已过会),占湖北省上市公司总数四成。其经验就是,培育一大批创新型企业。2017年,东湖高新区平均每个工作日新增59家。目前,该区在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的企业总数已超过6万家,为企业上市提供坚实土壤。

  《意见》提出,湖北省将建立重点证券公司保荐代表人联系市州工作制度,湖北省上市办将鼓励证券公司指派保荐代表人下基层、进企业、结对子,“点对点”服务指导上市融资。

  “奖钱”,还“奖地”

  企业上市成本主要包括改制过程中的税费、规范成本以及中介机构费用,总计1500万元至3600万元。上市成功后,承销费为募集资金的3%至6%,也需要从募集资金中扣除。

  《意见》提出,对于境内IPO企业,省级财政奖励从200万元增至400万元,并且分阶段拨付:完成改制并办理辅导备案登记手续的奖励50万元;证监会正式受理申请材料的,奖励150万元;获得核准并成功发行的,奖励200万元。境外上市、重组上市的企业,省财政奖励标准由200万元提高至300万元。

  除了省级财政,市(州)、县财政对企业上市也有奖励补助政策。宜昌市的奖励补助为800万元。东湖高新区则分段奖励300万元。

  除了这些直接的“红包”,我省还有政府专项资金、项目用地方面的奖励。《意见》提出,政府专项资金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符合条件的“报会”“报辅”和“金种子”企业;每新增1家上市公司,省国土部门将增加当地政府300亩建设用地指标;对于企业首发上市及再融资的投资计划项目用地,优先供地。

  服务不力,将被追责

  “现场办公效果很好,为发行审核赢得宝贵时间。”在10日的会议上,锐科激光副总经理卢成忠现身说法。

  锐科上市涉及国有股转让,需教育部、华中科大、华科大产业集团、华工科技四家单位出具相关文件。湖北省政府金融办和相关部门到企业,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根据《意见》,30家政府相关部门,将为拟上市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企业上市前涉及土地、房产、税务、国资、工商、环保和项目立项的各项审批和证明,以及上市前后政府奖励、税收优惠、土地支持等,相关部门将优先受理,限期答复,办理时间比正常压缩一半以上。

  按照《意见》,2018年起,湖北省政府将推进上市工作纳入市、州、县政府和省直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并将上市目标任务分解到各县(市、区),市、州、县政府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每人将分包一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跟踪服务,解决企业在改制、辅导、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湖北省上市办表示,2018年起将督导各地企业上市推进情况,对工作不力,服务不到位的,将限时办理,并予以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