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湖北鹤峰公安“五个一”再创新 深化亲民“户籍窗口”

2018-05-10 17:16: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坤林|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近年来,湖北恩施州鹤峰县公安局走马派出所坚持从群众的所思所盼出发,不断改进公安工作,积极拓展服务外延,让群众感受到民警为民服务的热情,把民生警务落细落小落实。

  “一张卡片相送、一把椅子让座、一杯茶水暖心、一片真诚办事、一句再见送行”, 这是走马派出所提出的对待群众的“五个一”办事准则。

  户籍大厅里设置了群众座椅、饮水机、意见箱、户籍业务指南等便民措施。走马派出所一系列的贴心举动让群众出门办事感觉就在自己家中一般,群众们写来感谢信,“有你们在,我们放心。” 

  2018年,走马派出所再次深化创新“五个一”工作法,以“一个温馨提示、一张办事指南、一个电话提醒、一套延伸服务、一张笑脸相迎”的工作要求继续亮化户籍窗口服务,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全力打造服务型窗口。

  民警热情主动  笑脸暖进群众心

  “你好,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群众走进走马派出所一楼户籍大厅,在听到亲切问候的同时,一抬头就能看见窗口户籍民警热情洋溢的笑脸。

  走马派出所所长李贤臣表示,每天大厅办理异地证、户籍、临时身份证等证件的数量都会过百。证件的办理需要一系列资料,为了避免群众久等之后因为资料不全无法办理的情况,大厅特意设置了办事指南,帮助群众检查资料,告知其办理流程。

  办证大厅等候区的凳子擦得干干净净;一步之遥的地方,饮水机已经备好,干净的一次性杯子整齐放置在一旁,周边还备有两桶未开封的水;宣传栏旁,不同证件相关资料被做成宣传小册摆放得整整齐齐,群众随时可以拿起翻阅。

  比设施更为温暖人心的是大厅的办证民警。58岁的李大姐前来办理异地证,却完全不知道办理证件的流程以及相关准备资料,于是民警为李大姐将所有需要资料工工整整地一条条写下,又把自己的电话写在纸条下方,告诉李大姐可以随时打电话咨询。走出办证大厅时,李大姐连声感谢。

  李贤臣说,办证大厅作为窗口单位,站在与群众打交道的一线,所有窗口民警都按照“五个一”的工作要求对待每一位上门的群众,让群众办事放心、满意。

  让群众少跑腿主动服务赢民心

  “我刚刚办完身份证补办手续,窗口的工作人员就给了我一张联系卡,让我有问题就打电话问他们。”刚刚在走马派出所办完身份证补办手续的张大爷说道。

  据户籍民警介绍,为减少群众跑腿的次数,走马派出所特意制作了警民联系卡,上面留有民警的姓名及联系方式。同时,材料审批或身份证办好后,民警会第一时间通过电话或短信通知申请人,便于申请人及时领取,缩短了办理周期,减少了群众往返询问的麻烦。 

  针对辖区部分群众文化水平低、老年人群视力不佳所导致的不会写、不能写所需户籍手续的情况,走马派出所推出“我帮您写,只需你确认签名”的便民措施,力所能及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送证上门受赞誉  民警服务送到家

  紧扣着“五个一”的工作要求,鹤峰公安不仅在窗口前为群众做好服务工作,更是为群众送证上门,并以此与群众拉近关系,了解其所需所想,走进群众心中。

  “民警办事认真热情,了解我们的需要,我要对派出所民警说声感谢。”在走马派出所的办公桌上,放着一封来自辖区群众肖先生的感谢信。因为民警的帮忙,肖先生卧病在床的父亲不用出门,就办好了身份证。  

  前不久,家住走马镇周家裕村的肖公毕老人身份证遗失,由于老人常年卧病在床,无法前往派出所办理。在得知这个情况后,民警通主动与肖老家人联系,经派出所领导协调安排,民警走进肖老家中,为其采集指纹,并带回所内申请补办身份证,随后由民警为其送证上门。

  2018年4月,仅一个月时间,走马派出所就为辖区内4名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办理了身份证,受到群众称赞。

  民警送证上门,送出的不仅仅是那一张薄薄的证件,更有爱心与温暖。围绕着“五个一”的工作要求,民警不但在窗口前为群众做好服务工作,更把笑脸送进了群众家中。

  警民本是一家,对待群众,鹤峰公安放下对抗不法分子的冰冷和严厉,让群众看到民警另一面的温暖与柔情。在为辖区群众创建平安环境的同时,鹤峰公安本着认真服务群众的原则,围绕“五个一”工作要求,把为民服务排忧解难始终落在行动上,受到群众的认可和称赞。(文 杨梦蝶 喻欣 漆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