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筑梦长江:树立城市价值新高度

2018-05-08 11:13:03|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杨坤林|责编:孟慧

  原标题:未来从长江而来 绿地筑梦新时代

筑梦长江:树立城市价值新高度

湖北日报讯 图为:绿地国际金融城效果图

  2018年4月25日,一则《OnenightbytheYangtze——长江之梦》的英文短片,瞬时刷爆了武汉人的朋友圈。

  新华网的两位记者巡游武汉,夜瞰长江,用流畅而骄傲的英文对话,向世界展示崛起中的武汉。他(她)们登地标高楼,穿大江大桥,探神龙公司,看高铁基地,最后坐在吉庆街的一方小桌之上,感受一座城市的温度与市井气息。

  视频的第一个镜头即从武汉绿地中心开启,两位记者夜登高楼,长江蜿蜒如练,三镇灯火通明,这座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部重要内陆城市,对外展示着它的气度、壮志与雄心。

  而作为武汉五大沿江商务区之一,绿地中心所在的武昌滨江商务区,也将成为城市未来经济的重要带动板块。自2008年正式启动以来,以3000多个日夜晨昏的磨砺打造,原本规划之中的无数图纸,在此变成立体,变为现实。

  入列新一线 武汉成未来“超级城市”

  茫茫九派流中国,沉沉一线穿南北。

  从早期的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三大城市群,再到近年强势崛起的长江中游和成渝城市群,中国的城市群正发生格局巨变。

  其间,由长三角、长江中游和成渝城市群,横跨东中西串联起“长江经济带”。从2015年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到2017年三部委联合印发《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这条“金腰带”与“绿腰带”,牵引“中国号”在新的全球化航程中劈波斩浪。

  在这些城市群落之中,作为国务院明确支持建设的“国家中心城市”,2018年4月武汉再度入列“新一线城市”榜单,席次前移至三甲。以超前的城市规划、优越的人才资源,以及通达的枢纽区位,武汉被认为是“长江经济带”之上的未来“超级城市”之一。

  2017年,以“东湖绿心”“长江主轴”“长江新城”的圈定,武汉“一心一轴一城”的发展大框架正式拉开,在城市板块的开与合,破与立之间,武汉由“组团结构”升级“中轴结构”,从“三镇时代”迈向“长江时代”。

  作为武汉城市规划的破题一笔,“长江主轴”将两江四岸一线牵引,集交通轴、发展轴、文化轴、生态轴和景观轴为一体,分核心段、重点段、主城段和拓展段打造;并重点推进七大功能区建设,包括汉口滨江、武昌滨江和青山滨江等板块,纵向打造“历史之城”“当代之城”与“未来之城”。

  在这一规划的推动之下,这些内环滨江以产、商、居、行等核心功能的集核汇聚,成为武汉未来发展的的“超级板块”。

  打造“长江峰”以“大城重器”蓄新动能

  其中,作为“长江主轴”核心段的武昌滨江,将致力打造“具有滨江特色的企业总部聚集区”。板块内的战略重点项目绿地国际金融城,在经历数年的积势打造之后,正在武汉经济的未来板块之中峥嵘显露。

  根据规划,武汉绿地国际金融城总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总投资逾300亿元,其中,武汉绿地中心将被打造成为一座集国际5A甲级写字楼、总裁行政办公、超7星级酒店、企业家俱乐部等业态为一体的超高层城市综合体。

  据介绍,武汉绿地中心由世界建筑大师艾德里安·史密斯担纲设计,其作品包括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上海金茂大厦与南京紫峰大厦。项目整体造型取自长江流水概念,将打造一座“长江之峰”和“大城重器”。

  项目之侧,绿地·铂瑞公馆定位“内环滨江高端服务式公寓”,集城市地标、一线江景、塔尖圈层等多项稀缺资源,并由五星级绿地·铂瑞酒店全权管理运营,拥有健身馆、泳池、行政酒廊和多功能会议厅等各项配套,不仅成为内环滨江高端的城市居住配套,更是商务洽谈、合作孵化的极佳社交场所。

  目前,随着绿地·铂瑞公馆、总裁行政办公的相继推出,以及绿地中心的加速长高,直穿天际,武汉绿地国际金融城正迎来价值的全面兑现期。

  未来,这一片区将以对国内企业总部及跨国公司总部的巨大辐射力与吸引力,形成城市企业集聚、商务活跃、人居升级的活力新焦点板块。

  在对滨江天际线的焕新之间,绿地助推武汉城市动能聚拢向上,共同迎接一座未来“新风口”城市的长成。 (曹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