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看着舒心住着安心 武昌诚邀大学毕业生“回家”

2018-05-07 09:29:16|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杨坤林|责编:孟慧

  原标题:1800套房源、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租金七折 看着舒心住着安心 武昌诚邀大学毕业生“回家”

看着舒心住着安心 武昌诚邀大学毕业生“回家”

武昌区举办大学毕业生租赁房配租现场会(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梅涛摄)

看着舒心住着安心 武昌诚邀大学毕业生“回家”

申请人翻看租赁房清册(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梅涛摄)

看着舒心住着安心 武昌诚邀大学毕业生“回家”

申请人在配租现场领取房屋钥匙(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梅涛摄)

  4月26日,走进武汉市武昌区中北路楚汉新居小区的一栋住宅楼,留汉大学毕业生刘静正在归置网购来的鲜花。拿到新房钥匙后,打扫卫生、添置生活用品,刘静和爱人对新家十分满意。 “他可以坐地铁上班,很方便的,我也准备就近找份合适的工作。”刘静说,从长春大学毕业回武汉两年了,2018年初结婚成家,成功申请到这套52平方米的一室一厅,二人第一次有了属于自己的家。

  小俩口有听力障碍,老公在街道口一家培训学校工作,月工资4000多元。因在武汉没有房子,二人就暂住在刘静父母家,不到50平方米的老房子拥挤不堪。

  刘静说,新房月租金1647元,加上物业费、水电气费,一个月总支出大概2000元,在夫妻俩预算范围内。新家的环境让她很是满意,屋内空调、热水器、卫浴系统、厨房用具等家电家具一应俱全,不用再多花一分钱,周边交通便利、商圈成熟。刘静坚信,自己的小日子会越来越幸福。

  安居乐业,武昌区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围绕“能就业、易创业、快落户、好安居”目标,积极解决大学生实际困难,深受大学毕业生们青睐。刘静夫妻俩正是武昌大学毕业生安居工程的受益者之一。

看着舒心住着安心 武昌诚邀大学毕业生“回家”

武昌区大学毕业生租赁房项目分布图(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梅涛摄)

  武昌区招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价格低、位置好、配套全,是该区选定租赁房源的标准。2017年,采取改建、配建、整体租赁等多种形式,筹建大学毕业生租赁房900套。2018年,还将在交通便利、配套设施完善的区域,筹集1800套租赁房源,供留汉大学毕业生选择。大学毕业生租房享受市场价七折优惠,房源临近地铁站、公交站等出行便利地段,提供管家式全方位居住服务,让留汉就业的大学生们住得实惠、住得舒心。

看着舒心住着安心 武昌诚邀大学毕业生“回家”

武昌区开通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服务“直通车”(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梅涛摄)

看着舒心住着安心 武昌诚邀大学毕业生“回家”

申请人在配租现场选房(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梅涛摄)

  租赁服务“直通车” 一个小时搞定搬新家

  “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钥匙,下午就可以搬进去,给力!”大学毕业生朱云满脸欢喜,一边摇晃着钥匙,一边打电话请同学帮忙搬新家。

  4月17日,武昌举行“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学毕业生租赁房配租现场会,首批拿出675套房源搭乘“直通车”,房屋申请、登记、选房等环节现场受理,103名大学毕业生领取了租赁房钥匙。

  武昌区在武汉市率先开通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服务“直通车”。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被分为初审区、申报区、选房区、签约区、交房区等多个区域,通过“直通车”配租服务,申请人现场即可办理所有手续,领取钥匙入住,“一站式”助力大学毕业生安居。

  朱云上午九点半到场咨询,提交资料、看房选房、签约拿钥匙,仅仅用了1个小时,“效率高、速度快,为武昌点赞!”。以前,申请人需通过网上渠道或是到区政务服务中心提交材料,审核通过后到小区现场选房,再去租赁机构签合同,最快也要15天时间办完手续。

  现场配租活动前夕,武昌区通过网络直播、上写字楼、进企业等方式推介租房政策及房源情况,吸引更多大学毕业生来武昌安居乐业。4月11日,组织多支工作队伍,带着600余套人才公寓房源走进商务楼宇推介租赁政策,并现场办理租房手续,“直通车”上门送服务。

  为让更多大学生了解“大学毕业生租赁房”相关政策,武昌制作发放《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服务指南》《武昌区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政策及申请流程》《武昌区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清册》等资料千余套。租赁房办理展位前,咨询就业创业和大学毕业生租赁房福利政策的白领们络绎不绝,4名大学毕业生成功通过资格审核,并拿到受理通知书。

  “一直想去申请大学生人才公寓,可平时工作太忙没时间,没想到今天在公司楼下就搞定了,真是太方便了!”董雯说,她毕业于广西大学,目前在一家证券公司上班,当天成功申请到一套大学毕业生租赁房。

  武昌区招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服务“直通车”,是武昌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举措之一,在中北路、中南路、徐东商圈等20个多个大型楼宇设置展位,提供预审资料和现场审批服务。同时,开通有线上申请通道,大学生足不出户即可申请入住人才公寓,让数据多跑腿、学生少操心。该区还将积极开展服务落户、免费创业工位筹建、就业岗位开发、创业指导培训等工作,努力建设“大学生最友好城区”。

  黄金地段环境美 七折优惠住进安居房

  位置、租金,是大学毕业生选房的硬指标。工作、生活两不误,且在经济能力范围内,是最具吸引力的“人才公寓”,也是武昌实施大学毕业生安居工程的标准。

  东湖畔、汉街旁,水果湖社区一套24平方米的独立单间,租金740元,加上水、电、物业费用100元,每月只需花840元。“比自己租房节省一半以上,可以拎包入住,特省心。”黄启慧算了一笔账,目前合租的单间月租金1400元,加上物业、水电,一个月最少要花1600元。水果湖社区是社群式公寓,房间内床、空调、热水器等家具家电一应俱全,社区还设有自助洗衣房、餐厅、健身房等共享设施,周边生活配套也十分完善。

看着舒心住着安心 武昌诚邀大学毕业生“回家”

武昌区大学毕业生租赁房内共享空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吴纯新、通讯员黄梦云摄)

  “留在武汉,很幸运很幸福。”黄启慧说,上月将户口从老家迁至武汉。大学毕业后,在武昌找到了工作,又住进了自己的新家,她对现在的生活十分满意。在武昌,和黄启慧一样幸运的留汉大学生还有很多。

  翻看武昌大学毕业生租赁清册,可以发现,此次配租的房源均集中在中北路、水果湖、中南路、武昌火车站、南湖等二环线内的黄金地段。如地处小龟山的鸿玺公馆、位于团结路的德成香奈、民主路的东原锦悦,中北路沿线的楚天雅园、锦绣江南、锦绣中北、中北春天等,休闲购物、出行都十分便利。

  战艺,2014年在汉就读武汉理工大学本科,之后考上广西大学研究生,2017年毕业了解到武汉的招才政策,非常心动,随即回到武汉就业,已在街道工作近一年。此次配租,她选择了位于仁和路欢乐大道附近一套约95平方米的三室一厅,和另一个女生合租,每个人承担月租600多元,“真是太便宜了!”

  低租金绝非个案。武昌区招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配租的房源月租金从600多元到1900元不等,房型涵盖单间、一室一厅、两室一厅、三室一厅。查阅租房网站数据,一套同地段同样面积的房子,网上报价2400元左右每月,相比之下,武昌大学毕业生租赁房租金约为市场租赁房的一半。

看着舒心住着安心 武昌诚邀大学毕业生“回家”

武昌区大学毕业生租赁房外观(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吴纯新、通讯员黄梦云摄)

  “小区环境好,房型很适用,价格可以接受,住着非常舒服。”大学毕业生刘青对租赁房十分满意,她在徐东一家金融企业上班,选择了楚天都市雅园一套63平方米的两居室,每月租金1810元。刘青说,第一次走进楚天都市雅园,就被小区绿化吸引了,满眼翠绿、鸟语花香。房屋结构合理、功能齐全,出门就有公交、地铁,最让她欣慰的是,妈妈今年退休,闲时来武汉可以有自己的卧室了,比之前租的单间方便太多。

看着舒心住着安心 武昌诚邀大学毕业生“回家”

武昌区大学毕业生租赁房外观(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吴纯新、通讯员黄梦云摄)

  配套齐全服务优 三种类型公寓自由选

  房子好不好重点看配套,住得好不好关键在服务。

  此次配租的675套房源,通过商品房配建、自有房产改建、市场租赁等方式筹集,涉及租赁房项目15个,覆盖辖区全境,包括酒店式公寓、社群式公寓和小区式公寓3种类型。其中,社群式公寓为该区精心打造的优质安居房,环境优越、交通便利,最受大学毕业生们青睐。

  “有大学宿舍的感觉,共享工作、生活乐趣。”湖北省美术学院毕业的黄龙飞选择租赁民主路社区一套单间,同龄人在一起,有相似的爱好、话题,宅在家里和大家探讨艺术创作已成为他最喜欢的生活方式。

看着舒心住着安心 武昌诚邀大学毕业生“回家”

武昌区大学毕业生租赁房内部陈设(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吴纯新、通讯员黄梦云摄)

  这些房源中,社群式公寓项目共4个,是专门针对大学毕业生群体打造、极具特色的大学生社区。如民主路社区,位于武昌民主路风情街司门口商圈,紧邻户部巷、黄鹤楼景区、昙华林、省美院,文化学术氛围浓厚;水果湖社区地处水果湖商圈,紧邻洪山礼堂、欧式风情街、水果湖公园,生活便利,交通方便。社区一楼设有共享区域,自助云洗衣房、自助厨房、共享餐厅、咖啡馆、健身房、免费WIFI等应有尽有,为大学生提供交流沟通平台和多元化业余文化生活。

  小区式公寓8处,分布在辖区内配套成熟的商业小区。其中,楚汉新居、鸿玺公馆、德成香奈、楚天都市雅园等项目地处中北路楚河汉街商业区、中南路商圈、徐东商圈等内环核心地段,紧邻地铁2号线、4号线,出行便利,设施齐全,实现拎包即住。该类型公寓有效吸纳附近企业就业的大学毕业生,为大学毕业生减轻住房压力。同时也降低了企业用人成本。酒店式公寓4处,由星级酒店改建而成。依托星级酒店既有资源,为大学生入住群体提供食堂(优惠套餐每份15元左右)、自助洗衣房、24小时热水、免费WIFI等标准化、便利化“保姆式”服务。推出酒店式公寓是武昌区探索社会化资源参与大学毕业生租赁房管理运营的举措之一,旨在提高租赁房项目管理和服务水平。

  安心住,更要好就业、就好业。

  数据显示,2017年武昌区吸纳大学生创业就业51607人,落户18096人,组织辖区400多家企业,提供近8000个优质岗位参与校园招聘,年薪10万元以上达1388个。开展83场创业培训,受益人数7674人。为进一步吸引大学生留下来,2018年,武昌将打造“大学生综合服务中心”,提升大学生落户、就业招聘、创业扶持等服务时效,同时开展“走进去”系列活动,参与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大学生创业、校招活动,举办2场全国高校招聘会。

  目前,在实现安居基础上,武昌正打造“大学生免费创业众创空间”产孵一体平台,集中布局一批大学生免费创业工位,提供路演、展示、会议服务。筹划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选资助一批大学生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此外,将联合武汉大学共同主办“2018年中国高校SAS大数据分析大赛”,以赛招才模式发现引进人才。

  记者手记:

  安居,为奋斗者加油

  吴纯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于一座城而言,也是如此,眼下,人才争夺战已在各大一线、新一线城市间悄然打响。

  大学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是实现大武汉复兴的有生力量。唯有青年,城市才有活力、创造力。武昌努力为大学生提供最佳服务、最优保障,让发展环境更优良、城市生活更舒适、公共服务更优质,助力青年一代争创事业。

  安居方能乐业。武昌率先开通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服务“直通车”,大力实施留汉青年安居工程,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从住房最迫切、最实际的需求出发,拒绝“闹眼子”房源,拿出真材实料的安心房。选取辖区核心地段,房屋设施一应俱全,满足大学毕业生拎包入住,低价住好房。去年900套、今年1800套,武昌诚意满满。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大学毕业生,奋斗义不容辞。武昌集首府、首义、首创、首善、首位之区综合优势于一体,是青年学生们干事创业的首选之地。2017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大关,招商引资总额700亿元,产业机构持续优化、总部经济效益凸显,经济发展水平保持武汉市中心城区前列。留在武汉,奋斗在武昌,收获属于自己的幸福。

  对人才的态度,彰显武昌城市底色。

  武昌区人才公寓租赁小贴士:

  申请条件

  1、毕业3年内的普通高校大学生;

  2、拥有武汉市户籍;

  3、本人及其家庭在武汉无自有住房。

  申报材料

  1、《武汉市大学毕业生租赁房租赁资格申请表》;

  2、申请人身份证;

  3、申请人学历、学位证书或学历、学位在线验证报告;

  4、单身的申请人需提供父母身份证复印件,本人婚姻状况具结书;已婚的申请人需提供结婚证复印件、配偶及子女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申报方式

  在线申报:“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信息服务平台”

  网址:http://lhgc.job98.com;

  2、窗口申报:武昌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学生服务专窗(4楼)

  咨询电话:88922075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吴纯新 通讯员 刘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