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湖北恩施州武陵春意浓奋发正当时

2018-04-24 11:44:07|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杨坤林|责编:孟慧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刘畅通讯员刘德国

  发展不够、发展不快是恩施州最大的州情,加快发展、绿色发展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

  4月18日至20日,恩施州委、州政府主要负责人率领8县(市)委书记、县(市)长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翻山越岭,行程500余公里,开展首季项目拉练。

  加快绿色发展,打造全省特色增长极的号角嘹亮,鼓点激昂。

  绿色发展彰显底色

  4月19日,阳光明媚,建始县榨木水人潮涌动。椰风海韵,鲜花锦簇,沙滩泛白,10多位游人在清澈的泳池中挥臂游弋,一大群儿童在水上滑梯嬉戏。恍若置身海南三亚的蓝天碧海中。

  这里曾是一座开采多年的小型煤矿,在建始县委、县政府支持下,原煤矿主动转型升级,将旧矿址改建为一座中型水上游乐场所,占地面积200亩,包括标准化游泳池、水上闯关池、温泉康养池等,完成投资5460万元,原来的煤矿员工改行当上救生员。由于生意火爆,企业正筹划二期土家风情美食街和大型表演项目。“这样的转型升级,多多益善。”恩施州委书记柯俊兴致勃勃地说。

  在巴东峡江两岸,总投资20.99亿元,计划工期4年的长江干流库岸综合整治工程正有条不紊进行,这里将对长江两岸145米的库岸坡面进行生态治理和修复,同时兴建临江的健身绿道,市民和游客可以一边健身一边饱览峡江风景。

  在厚厚的云雾中,由湖北能源投资4.38亿元的利川市安家坝风电项目正在加紧施工。该项目建成后,利川风电装机规模将突破50万千瓦。在最近结束的利川人大会上,恩施市签约3个总投资额30亿元的风电项目,绿色能源大市雏形初现。

  在恩施市,18个硒食品精深加工和生物医药产业项目正在加速落地。

  民生工程传真情

  民生连着民心,恩施州集中开工一批惠民工程,着力提升千家万户幸福指数。

  巴东县官渡口镇红花岭扶贫产业园,一栋栋厂房拔地而起。1号厂房里茶叶飘香,正在进行红茶发酵和揉捻。作为金骏眉等著名品种的创始者,巴东县与福建正山堂公司签订《红茶合作开发协议》,利用其在全国的400多个网点销售巴东优质红茶。产业园全部投产后,将为集中建档的贫困户提供1000余个就业岗位。

  隔江相望,北京大道群众文化广场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北京大道群众文化广场项目概算投资6500万元,将建设老年大学教学楼和广场等配套项目。2019年完工后,可同时容纳2000名老人学习、健身、休闲。

  恩施市未雨绸缪,加速实施二水厂迁建项目,车坝河及喻家河饮用水源工程,建成后供水量将完全保证城区40万市民的用水需求。

  在建始县城七里片区,投资2亿元的雨污分流项目高起点规划、高规格实施,目前已建成主污水管网2400米,防洪暗涵500米,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七里坪、广润河、草子坝社区3000多户居民污水管网收集、雨污分流全覆盖、防洪防涝大提升,切实改善市民生活品质。

  蓄势待发气场升腾

  “纸上数字”如何变为现实?栽下的“种子”怎样结出经济果实?

  各部门、各县市真抓实干,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落地。

  4月19日,恩施市209绕城线项目建设工地机器轰鸣,近百台大型挖掘机、推土机在规划设计区域紧张作业。209绕城线项目是州城畅通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概算投资11.68亿元,部分路段将于4月底通车,全部21公里完工后,将形成“六纵五横四环三厂两廊”的全新城市骨架。

  利川市主动融入成渝经济圈,抢抓利万高速开通机遇,推动与万州等建立合作协调机制。打造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集群,签约总投资额145亿元;壮大硒食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签约金额29亿元。

  建始县集中破解用地难、融资难、人才难,打破项目建设瓶颈制约,工业园区已破土动工。一季度开工项目35个,完成投资5.56亿元。

  恩施州进一步转变招商理念,推进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由重项目签约向重项目落地转变。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复工117个,完成投资43.5亿元。在重点项目的强力支撑下,一季度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4.4%,高于湖北省平均水平。

  各地加大推行“秘书制”“保姆式”服务,纵深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行“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重点整治“不作为、慢作为、虚作为”,形成处处打造亲商环境,人人维护建设成果的良好氛围。

  行走在大山深处,处处感受到只争朝夕的昂扬气场,你追我赶的强劲动力。武陵春意浓,奋发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