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昌区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签订医师培训项目协议

2018-04-18 11:21:08|来源:人民网|编辑:杨坤林|责编:孟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418110211

  人民网武汉4月18日电 4月17日,武汉市武昌区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签订全科医师培训项目协议。该项目将通过在线“远程课程”和武汉本地“拓展课程”,为武昌区培养家庭医学带头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418110219

  据介绍,麦吉尔大学医学院家庭医学系针对武汉市家庭医学教学人员及其日常工作开发了专门课程,课程内容包括初级卫生保健领域的教学、门诊和初级卫生管理。此次全科医生培训项目为期一年,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12个月的全科医学在线远程教育课程,第二阶段是为期1周的武汉本地拓展课程。在武汉本地的拓展课程中,麦吉尔大学家庭医学院家庭医学系的两名教授将来汉,通过特殊教学活动整合学员在线所学的理论知识,进一步深化学员的理解以便灵活应用在他们实践中。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是一所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在医学领域加拿大排名第一,此次麦吉尔大学将与武汉大学结合双方在专业办学上优势,积极开展专业领域的特色教学合作项目,如在专业特色课程的合作共建上,双方互派师资共同设计开发社区特色课程。同时,两校还将开展双方师资互派培训计划、学生交流计划、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等项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418110224

  据了解,此次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开展的全科医生合作项目,是武昌区开展“招才引智”工作的有一项重要成果。近年来,武昌区高度重视招才引智工作,围绕“四大资智聚汉工程”,着力打造符合武昌发展的人才“金字塔”。突破发展“院士经济”。武昌区谋划实施诺贝尔奖人才、院士人才专项引进计划,力争吸引诺贝尔奖得主,以及一批外籍外地院士和商界领袖、世界顶级产业科学家落户武昌,欢迎在座的各位院士、专家与武昌区开展合作,成为落户武昌的高层次人才。做强做大“校友经济”。推进实施“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构建国内、国外两个校友引智平台,发挥招才、招商大使以才引才、以才引资乘数效应,开展校友资智回汉系列活动。加快发展“海归经济”。武昌区将加快实施“海外科创人才来汉发展工程”,在海外发达国家和地区建立10个左右“武昌区海外人才工作站”,建立全球人才数据库,精准对接全球顶尖人才和海归精英。加拿大人才联络站是武昌区在海外建立的第一个人才工作联络站,未来,武昌区希望建立更多的人才联络站,和今天马上揭牌成立的2个人才服务机构一起,共同开创武昌海外招才新局面。优化创业创新创富生态。武昌区将打造中科·武大智谷、白沙·智洲等产业承载平台,承接更多优质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做好高层次人才生产生活服务,提升高端人才在武昌创新创业的“幸福感”,让更多人才爱上武昌,留在武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418110229

  据悉,4月17日“加拿大国际人才协会武汉联络处”和“武昌区海外人才服务中心”同步揭牌成立。

  加拿大国际人才协会成立于2013年,是武汉市北美加拿大人才工作站授牌单位,以开展海外招才引智为主要工作,是对接北美加拿大人才工作站的专职机构,主要负责海外招才引智项目的国内对接事务和服务工作。

  武昌区海外人才服务中心是V+合伙人大厦专职开展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的服务机构。该机构采用合伙人模式,成立实体营运公司,建立长效机构、网络四海资源,通过各地海外人才工作站和海外人脉渠道,长期开展武汉招才政策宣讲、海外人才与武汉用人单位对接等招才引智工作,在V+大厦建立海外人才咨询服务平台,是武汉市首家民营企业海外人才引进工作的实体营运机构。(刘金峰 卜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