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多领域向台胞敞开大门 台胞首次当选省劳模

2018-04-18 10:57:05|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杨坤林|责编:孟慧

  原标题:我省多领域向台胞敞开大门  暖心!台胞首次当选省劳模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鹏、通讯员伍洋)4月17日,湖北省台办介绍,湖北省2018年省级劳动模范已公示完毕,来自台湾的富士康科技工业园-鸿富锦精密工业(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聪汉当选,这是台湾同胞首次当选省劳模。“感受到了湖北省委省政府对台胞的关心厚爱。”陈聪汉表示,今后将以省劳模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加积极工作,“为武汉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2018年2月28日,国台办、国家发改委联合29个部委共同出台《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惠台31条”)。其中,第17条规定,在大陆工作的台湾同胞可参加当地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技术能手、“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评选。“我们迅速贯彻落实。”湖北省台办负责人介绍,2018年3月8日,武汉市台协会长萧永瑞已首次当选武汉市“三八”红旗手;目前,湖北经济学院引进的台湾青年教师刘其享正在参评2018年的“湖北青年五四奖章”,他来湖北经济学院两年,已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填补该院空白。“湖北政策落地快,我们在这里工作更有底气!”刘其享说,学校开展台湾教师高级职称评审工作,实现评审、指标、条件三个单列,为他们打通了晋升通道,他们在台湾取得的学术成果可纳入工作评价体系。

  武汉力翰科普是一家从事中小学生科普教育的企业,2014年入驻武汉东西湖海峡青年创业园。来自台湾的公司执行长吴志荣介绍,东西湖区出台了扶持台湾青年创业的10条优惠政策。目前,企业水电费全免,办公场所也由政府免费提供,“在武汉办企业,我有信心!”

  “红旗手、劳模等荣誉领域向台胞开放,只是开始,台湾同胞收到的‘大礼包’会越来越多。”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前所长、武汉大学台湾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余克礼认为,随着相关政策的不断落地,加上“惠台31条”中提出鼓励台资企业向中西部、东北地区转移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鄂台经贸合作将有更大作为。

  短评

  此心安处是吾乡

  陈鹏

  浅浅一湾海峡,隔不断浓浓两岸情。

  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

  多谋福祉共发展。为与台湾同胞分享湖北发展机遇,湖北陆续出台支持台湾企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形成惠台“政策池”,鼓励台资企业投资兴业。

  两岸和平发展希望在青年。为给两岸青年创业、交流创造更好条件,湖北推出“千岗迎台青”计划,为台湾青年提供多个就业岗位。参评“五四青年”等荣誉,更是暖人心。

  携手共进,两岸一家亲。

  心灵契合,此心安处是吾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