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湖北环保厅加强与气象部门联合会商和预警预报

2018-04-17 10:53:46|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杨坤林|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沙尘天气来袭 我省积极应对

【今日快报】【滚动新闻】【移动版 新闻列表】湖北环保厅加强与气象部门联合会商和预警预报

资料图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理略、通讯员喻妙)从4月14日晚间起,受北方沙尘天气污染传输影响,湖北省部分城市PM10浓度持续上升,截至16日15时仙桃已持续27小时处于严重污染水平,天门与潜江已分别持续20小时、25小时处于重度及以上污染水平,武汉与孝感处于中度污染,其他城市为良到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10。

  为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4月14日以来湖北省环保厅及时加强与气象部门联合会商和预警预报,先后发布4期快报,印发紧急通知科学指导相关地方针对沙尘传输污染特点开展有效应对工作,同时加强现场督导。截止目前,咸宁、孝感、潜江、仙桃、天门已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武汉、黄石、黄冈、鄂州等受沙尘传输影响较重地区均及时启动了重污染天气临时管控措施,其中武汉市从4月14日开始停止城区工地施工作业至17日8时。

  湖北省环保厅“以点带面”现场强化督导。4月15日,省环保厅组建3个工作专班分赴武汉、孝感、仙桃、潜江等地重点对地方应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当地有关部门进行了现场交办。

  检查发现,各地绝大多数施工工地均落实了扬尘防控措施,大多数道路机械化清扫、洒水抑尘等措施力度均进一步加大,大多数粉尘排放类型企业堆场扬尘防控措施均能够按规定落实。但也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其中武汉东湖高新区绿地光谷中心城项目仍有土方作业,工地积灰问题严重、工地喷淋降尘设备设而不用,工地周边大面积裸土未覆盖;青山区地铁五号线武钢站地铁施工扬尘较大,未见洒水降尘措施;东湖高新区青王路道路积灰严重,清扫洒水作业明显不足;青山区武钢19号门周边车牌号鄂AMH860的渣土车沿路遗撒渣土;洪山区东湖落雁景区近三环线处有露天焚烧行为。仙桃市亚鑫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妇幼保健服务中心项目部(工地)场地进出车辆扬尘较大、车辆清洗措施不到位;沔洲大道东段、朝阳路北侧共2处搅拌厂,物料未覆盖、扬尘明显;仙汉路现代森林国际城工地没有落实喷淋抑尘措施,工地外围周边道路清扫不到位、扬尘较大;沔阳大道、复州大道、仙源大道、丝宝路、仙汉路等路段机械化清扫洒水作业频次不够;市区重型货车禁限行管控措施力度不足,城区主干道仍有黑烟车上路行驶。目前工作专班仍在持续督导中。

  受到沙尘传输影响的地方均成立工作专班现场督导措施落实,并就发现的问题在当地主流媒体进行曝光。截止4月16日中午14点,各地累计组建37个巡查专班(由环保、住建、城管等部门组成),巡查督办62个大气污染突出问题,现场巡查粉尘污染类重点企业33家、施工工地181个、主要交通干道104条、巡查露天矿山3座、查办露天焚烧若干起。

  根据湖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大气预警中心预测,4月17日,湖北省晴天,偏南风3到4级,随着南脊携带沙尘与雾霾北上,预计中东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中度污染为主,短时达到重度或严重污染水平,西部地区以良为主,短时达到轻度污染。

  湖北省雾霾将持续到周四 周末有降雨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16日晨,湖北省中东部地区出现明显的霾,仙桃达到严重污染,武汉出现重污染。预计16、17日两天天气变化不大,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持续较差,霾还会在湖北省继续逗留。到了19日夜间,新一轮降雨有望驱散霾。

  气象专家介绍,出现霾的原因是我省部分地区上空大气稳定,风力不强,不利于本地污染物的扩散。

  本周的气温又将呈现冲高回落的趋势,17日到19日白天湖北省大部地区降水不多,晴朗升温是天气的主旋律,最高气温到18、19日又将接近30℃。

  从19日夜间开始,南方暖湿空气和新一轮南下冷空气又将在湖北省狭路相逢,制造降温和降雨天气,还兼顾除霾的职能。21、22日,湖北省都将泡在阴雨中,预计东部和南部地区还会有中到大雨。

  气象部门提醒,霾天气要减少开窗通风,不要外出锻炼身体,减少户外滞留时间,外出佩戴口罩,外出回来及时洗脸漱口清洗鼻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