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汉马选手看过来 九大贴心攻略助你顺利完赛

2018-04-13 15:51:24|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杨坤林|责编:孟慧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3日讯(记者张琳)2018东风雷诺武汉马拉松15日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24000名跑友将在武汉度过一段最难忘的时光。为了帮助各位跑友们更好地参与汉马,记者结合组委会细致贴心的服务保障计划制作了九大攻略,希望能对大家顺利完赛有所帮助。

  一、起点早进场

  【滚动新闻  汉马专题】汉马选手看过来 九大贴心攻略助你顺利完赛

  起点布局图

  1、提前进场早准备

  组委会提示:由于参赛选手众多且本次赛事实行严格安检,为了便于您及时存衣、热身和如厕,请您至少于4月15日6时30分前携带2018武汉马拉松赛事号码布及赛事芯片到达起点。汉马起点设在沿江大道青岛路口。比赛当天安检开放时间为5时30分。

  2、对号安检

  本次共安排6个安检口,其中1-5号为大众选手安检口,6号为特邀选手安检口。

  1号安检口为A号码段及B号码段全程马拉松选手安检口,由青岛路进入;2号安检口为C号码段及D号码段全程马拉松选手安检口,由南京路进入;3号安检口及4号安检口为E号码段半程马拉松选手安检口,可分别由江汉路及上海路进入(半程参赛号靠前走3号安检口,半程参赛号靠后走4安检口);5号安检口为总安检口,13公里跑选手可由民生路转至沿江大道,从队尾进入;6号安检口为特邀选手安检口,由江滩一期大门进入。

  3、注意事项

  选手需严格遵守治安法律法规,禁止携带剧毒,爆炸,易燃、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入场。简单说,坐飞机不让带的最好都不带。饮用水最好在250ML以内。

  所有人员应服从赛事安保及工作人员指挥。安检后,将有组委会设置的咨询点,如有问题请向咨询点的志愿者进行问询。

  4、进场时间表一览

  5时30分——大众选手从相应安检口开始进场,同时启动安检,起点检录开始。

  6时——热场音乐开始,跟着音乐嗨起来。

  6时30分—6时40分——暖场音乐加播报信息开始,马拉松相关事项、安全通知、如厕引导、天气信息。

  二、交通信息

  4月15日比赛当天,参赛选手可凭号码布免费乘公交、地铁和轮渡。推荐大家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1、公共交通路线:

  全程及半程选手乘地铁2号线及地铁6号线,江汉路站下车由C、D出口出站。

  13公里跑选手乘地铁2号线及地铁6号线,江汉路站下车由B、H、J出口出站。

  居住于起点附近选手建议步行至鄱阳街,根据指示牌,由相应区域入口进入集结区;沿江大道两侧封闭禁止通行。

  2、公共交通运营时间

  比赛当日,地铁2号线和6号线运营时间调整为5:30至22:30;轨道交通1、3、4、8号线运营时间为6:00至22:30;轨道交通阳逻线运营时间为6:30至21:30。

  同时,汉马赛道沿线大部分靠近地铁线路(东湖除外),选手家属们可以更方便快捷地在赛道两旁为选手加油。

  三、存衣安检不能漏 先后顺序要记牢

  1、存衣时间:4月15日5:30 — 7:15,存衣服务将于7:15停止,存衣车将驶离起点。

  2、存衣凭证:2018武汉马拉松赛事小号码布,请放置在盛衣袋外侧透明口袋中,号码朝外。

  3、存衣车位置

  A号码段及B号码段全程选手存衣车停靠于青岛路东侧,按参赛号码段存衣;C号码段及D号码段全程选手存衣车停靠于南京路西侧,按参赛号码段存衣;E号码段半程选手存衣车停靠于沿江大道北侧,按参赛号码段存衣,存衣车可双侧存衣;F号码段13公里跑选手不提供存衣。

  4、注意顺序:全程选手需要先存衣、后安检;半程选手需先安检、后存衣;贵重物品如手机、证件、大量现金、信用卡、电子产品等不建议寄存。

  四、跑前准备

  1、起点热身及如厕:存衣后,选手可在各自集结区域内进行热身,热身操活动时间为6:40—7:20,建议选手在出发前进行排空,避免突发状况发生。

  【滚动新闻  汉马专题】汉马选手看过来 九大贴心攻略助你顺利完赛

  赛道卫生间分布图

  2、起跑前弃物:起跑前,请选手配合各个区域环保志愿者,将果皮纸屑、水杯水瓶、一次性雨衣及其他垃圾丢弃到指定地点,避免起跑时后面选手跑进时崴脚或绊倒。

  五、赛事检查严防蹭跑

  1、号码布荧光防伪上线:今年汉马号码布防伪技术与去年相同,组委会将使用荧光防伪技术来进行甄别。

  2、起点安检升级:今年组委会在保持远端分拣口与安检机数量上,针对以往的替跑、蹭跑行为进行了升级处理,在去年的基础上在赛检口增设了紫光灯检测与芯片探测技术,加大力度管理汉马全程秩序。

  3、半程集结区前增加计时毯:今年汉马将严格进行起跑分区管理,并在半程集结区前增加计时毯。没有通过半程出发计时毯的选手将不予排名。

  4、赛后图片录像纠察举报:赛后组委会和裁判组将对录像和照片进行核查,替跑情况一经核实确认,将对转让者、受让者处以武汉马拉松终身禁赛等处罚。

  六、途中量力跑

  1、补给点位

  汉马补给阵容豪华,除了官方补给站还增设了许多特色补给站。12.5公里有香蕉和金凤梨;17.5公里有6000瓶乳酸菌饮品;22.5公里有8000份美味蛋糕;27.5公里有9000份九珍果汁;32.5公里 有8500份鳗鱼培根手卷。

  2、沿途医疗救护

  ●从5公里开始,每2.5公里设置一个医疗点

  ●赛道沿途1公里至21公里每隔100米有一位医疗志愿者,21公里至终点每隔50米有一位医疗志愿者

  ●赛道中有100名医师跑者随跑,可向其求助

  ●赛道沿途有90名骑自行车,身背AED 的巡查救护队员

  ●在赛道沿途如果看不到医疗志愿者和医疗点,请拨打急救电话120

  3、4个医疗喷雾站

  分别位于17.5km处;30km处;32.5km处;37.5km

  同时,组委会将会准备充足电吹风以预防4月雨季,为选手送上温暖。如若遇上高温天气则会设置喷淋点,同时在补给站准备冰块和水,用以给选手们降温驱暑。

  4、为自己留个影吧

  沿途约40个拍摄机位,共80多位摄影师(去年为53位摄影师)。请选手将号码布佩戴在胸前,以便沿途官方摄影拍摄。

  七、量力而行防止意外

  如果在马拉松比赛中遇到意外状况,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是否完成比赛,切不可勉强。在可完成比赛的情况下,合理饮用运动饮料补充水分、电解质及能量,预防体渴,将身体状况调整至最佳。比赛中一旦出现意外请视情况冷静处理。

  1、鞋带松落

  如果在跑步时鞋带松落后不要立即蹲下重系,需要慢跑到路边重系。最好避免蹲下而是选择抬脚踩在栏杆上系鞋带,避免系好后猛然起身,造成大脑供血不足。

  2、腹痛

  腹痛时应放慢速度,哪边岔气就举起哪边的手臂跑,如果感觉痛得厉害可尝试步行5分钟左右,做深呼吸能够在一定程度缓解症状。

  3、头晕目眩

  出现以上情况需要立即停止跑步,慢走一段路降低速度后再次起跑。如果无明显效果,则应向工作人员示意退出比赛,及时救治。

  4、膝关节或踝关节疼痛

  感到膝关节或踝关节疼痛时需要立即放慢速度,跑2分钟后痛感仍然持续,以最慢的速度再跑2分钟,如果痛感依旧或加强就立即改跑为走,走5分钟后开始慢速跑。如果症状无缓解,则需要求助场外志愿者。

  特别提示:一旦出现以下五种情况,请立即退赛并就医。

  症状表现

  1、心跳明显加快,感觉心律不齐、心悸症状。

  2、参赛过程中或比赛后出现胸痛或疑似心绞痛症状。

  3、眩晕或头痛、出冷汗或晕厥。

  4、严重气短、一过性视物不清或说不出话。

  5、一侧肢体突然无力、偏瘫,身体的某一部位突然疼痛或麻木等。

  八、退赛收容方案

  今年汉马配备了收容车25台,全程17台,半程8台,采用跟随收容和定点收容相结合的方式。

  【滚动新闻  汉马专题】汉马选手看过来 九大贴心攻略助你顺利完赛

  收容车布局示意图

  1、乘组委会收容车抵达终点后,请前往取衣区领取个人衣物,后可到赞助商展示区参观体验。

  2、被收容的选手将不得领取完赛包、完赛奖牌和毛巾,如冒领,组委会将视情节严重,按竞赛过程?给予相关处罚。

  九、终点按序行

  冲过终点后,为保障选手安全,请完赛选手不要在拱门处停留,按照现场裁判员引导往前走,快速通过。

  1、13公里选手看这里

  冲过终点拱门后,沿着彭刘杨路向东,依次通过缓冲区、饮水发放区、奖牌发放区。

  【滚动新闻  汉马专题】汉马选手看过来 九大贴心攻略助你顺利完赛

  13公里终点图

  健康跑终点较往年增设了食品补给服务,其中都乐将会在终点为选手发放一万根贴有标签的香蕉。

  终点设立了医疗站,为完赛选手提供医疗服务,有供140人同时使用的赛后拉伸服务,还设立单体卫生间60个。

  13公里跑完赛选手需凭借号码布领取完赛奖牌。如遇领取人数较多,请您有序排队。凭无效号码布或非本次赛事号码布领取的,工作人员有权拒绝发放。

  领取奖牌参观了赞助商展位后,建议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首义路E口,乘坐地铁4号线。

  2、半程选手看这里

  冲线过拱门后,共有4组完赛物资发放帐篷,设置了8个发放通道,让大家立刻能够领取完赛包。

  【滚动新闻  汉马专题】汉马选手看过来 九大贴心攻略助你顺利完赛

  半程终点图

  完赛选手需按号码布上对应号段到指定区域领取您在起点寄存的衣物,半程马拉松领取截止时间为比赛当日12:00,赛后水站设在省文化局西侧路,路边公园设为赛后拉伸服务区。

  组委会在面向沙湖公园一侧的半程选手疏散出口方向设置取衣区,并在半程终点处分别设置了男女更衣帐篷,跑友们可在抵达终点后快速换衣,以防感冒。

  领完奖牌和完赛包,参观完赞助商展位,建议步行22分钟即可到达小龟山D口,乘坐地铁4号线。

  3、全程选手看这里

  冲过终点拱门后前行约100米,选手就可领取完赛物品。

  【滚动新闻  汉马专题】汉马选手看过来 九大贴心攻略助你顺利完赛

  全程终点图

  完赛选手需按号码布上对应号段到指定区域领取您在起点寄存的衣物,全程马拉松领取截止时间为比赛当日15:00。

  全程终点提供男女更衣室,各位跑友请记得带上备用干衣服,以免感冒。

  出赞助商区域后,20辆摆渡车将会停放在路边,(具体为安检口01至欢乐大道与工业二路交叉口路边),往返于欢乐谷至仁和路地铁站,运行时间为10:00-15:30。

  提示

  请各项目完赛选手按照报名项目领取对应奖牌,否则,武汉马拉松组委会有权拒绝发放。

  如:全程和十三公里选手不能到半程终点领取奖牌。

  同时,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奖牌,可于赛后一周内到赛事组委会领取。如一周内不领取,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