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第八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在武汉大学启幕

2018-04-08 16:37:45|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杨坤林|责编:孟慧

  原标题:今天,全球150多位大学女校长相聚武汉,搞啥大事?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会君、韩晓玲、通讯员吴江龙)美丽的珞珈山,4月8日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一大早,金发碧眼就在武汉大学老图书馆聚集,第八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在这里隆重启幕,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世界51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位大学女校长、专家、学者出席本届论坛。

【国际湖北】【滚动新闻】第八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在武汉大学启幕

  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致欢迎辞,他说,女性是推动人类文明和社会进步的伟大力量。在武汉大学一百二十多年的发展历史中,活跃着很多杰出女性的身影。三十年代的“珞珈三女杰”,是争取妇女解放,推动自由平等的先驱;四十年代毕业于法律学系的钟期荣女士,是中国的首位女法官;八十年代就读于中文系的喻杉、池莉校友,是蜚声文坛的优秀作家;还有获得国际纤维素领域最高奖的张俐娜院士、不久前刚获得“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的吴晓群教授等女性科学家,她们为人类科技的进步贡献出卓越的智慧和才干。武汉大学也非常重视女性发展,早在1993年就成立了妇女研究中心,目前的中心主任是我校常务副校长冯友梅女士,中心在研究、倡导和建立先进性别文化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产出了一系列优秀成果,为建构先进性别文化、推动女性发展作出了显著贡献。

  【国际湖北】【滚动新闻】第八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在武汉大学启幕

  【国际湖北】【滚动新闻】第八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在武汉大学启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原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说,在一个全球化和相互关联的世界里,我们看到人类思想和科学技术的巨大进步。与此同时,我们也面临影响所有人类的挑战 。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这一世纪计划聚焦文化交流,关注教育和科学领域的合作,为发展和繁荣开辟新的机遇。“彭丽媛教授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子教育特使,中国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还共同设立了女子教育奖(Prize for Girls’ and Women’s Education)。大学在推动女性教育方面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我们要通过教育和学习来实现两性平等和赋权女性。”

  【国际湖北】【滚动新闻】第八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在武汉大学启幕

  【国际湖北】【滚动新闻】第八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在武汉大学启幕

  【国际湖北】【滚动新闻】第八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在武汉大学启幕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在主题演讲中介绍,应对信息化浪潮,由清华大学教师主导建设的慕课共246门,选修清华慕课的学习者来自全球83个国家和地区,约725万人次。基于“学堂在线”慕课平台,清华大学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以《电路原理》这门课程为例,采取混合教学的教改班,与基础对照班在同卷情况下相比,教改班的卷面成绩,平均都要高出对照班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教学,让学生学生更加灵活自主,并及时促进教师完善和改进教学内容。”下一步,清华大学还将利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让学习体验更丰富。

  【国际湖北】【滚动新闻】第八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在武汉大学启幕

  开幕式上,12位校长被授予“大学女校长终身荣誉奖”。根据《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运行规程》,该奖项颁发给年龄在70岁以上、长期在高等教育领域工作、对论坛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大学女校长。

  快来看看他们是谁?

  庞瑶琳(中国) 北京化工大学原校长

  柳德米拉·维尔比茨卡娅(俄罗斯) 国立圣彼得堡大学主席

  成嘉玲(中国台北) 世新大学名誉董事长

  玛维琳娜·秀茨(美国) 美国加州大学斯坦尼斯洛斯分校原校长、迪拉德大学原校长

  水田宗子(日本) 日本传媒与女性研究国际学院院长、学校法人城西大学原理事长

  朱迪斯·甘丽雅(澳大利亚) 新西兰梅西大学原校长、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原副校长

  刘继南(中国) 中国传媒大学名誉校长、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名誉院长

  朴东顺(韩国) 学校法人东西学园董事长、韩国东西大学原校长

  陈乃芳(中国) 北京外国语大学原校长

  玛利亚·博格达诺维奇(塞尔维亚) 贝尔格莱德大学原校长

  英格瑞德·莫西斯(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原校长、堪培拉大学原董事长

  胡大白(中国) 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

  【国际湖北】【滚动新闻】第八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在武汉大学启幕

  本届论坛为期三天,全球50多个国家的150余位大学女校长、专家学者,将围绕 “未来教育·新型领导力·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通过分论坛、圆桌会议、专题报告会、沙龙等多种形式展开充分研讨。

  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2001年8月由中国传媒大学发起创办,历时17年,汇聚了百余个国家和地区一千一百多人次女校长参会。

  【国际湖北】【滚动新闻】第八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在武汉大学启幕

  【链接】

  历次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都聚焦的啥?

  自创办以来,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已成功举办七届主论坛、九次分论坛。

  2001年8月,以“新世纪高等教育发展战略”为主题的首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在北京召开,汇聚了8个国家和地区的106位大学女校长参会。

  2004年9月,第二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在北京召开,围绕“沟通·合作·发展”的主题,19个国家与地区的125位大学女校长济济一堂、共襄盛会。

  2006年8月,第三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在北京、南京两地举行,29个国家及地区的118位大学女校长共同探讨了“和谐世界、文化多样——大学与媒介的责任”。

  2009年9月,第四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在南京举行,来自35个国家与地区的120位大学女校长直面全球金融危机,谋划“大学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之道。

  2011年11月,第五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在厦门举行,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119位大学女校长共同探讨了“文化与教育的包容性发展:大学女校长的使命与作为”。

  2014年9月,以 “教育·女性·领导力”为主题的第六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54个国家与地区的160位大学女校长参会。

  2016年10月,以“推动全球经济与社会转型升级:大学的选择与责任”为主题的第七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在中国台北举行,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位大学女校长参会。

  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每隔两至三年在中国举办主论坛,间隔期间到世界各地召开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