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各类花海争艳“新花城”“赏花”主题刷爆朋友圈

2018-03-27 10:07:58|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杨坤林|责编:孟慧

  长江日报讯(记者晋晓慧 傅雪婴 见习记者刘帅 通讯员邹卉 王琏杰 杨栋)“樱花、桃花、油菜花、郁金香……朋友圈已经被各种花海刷屏啦!”26日,武汉网友“@铃铛”在长江旅行微信后台留言。近段时间,“新花城”武汉各地花海此方未“唱”罢、彼方已盛开,丰富的花节吸引了国内外游客前来游玩。

  春暖花开

  携家带口赏花摄影好惬意

  “原以为工作日赏花的游客会很少,没想到樱园这么热闹,让我误以为是周末。”26日,市民程冰趁着调休,带着照相机开车前往东湖磨山樱园,设想着拍上一组景美人少的“花海大片”,没想到樱园里聚集了大量游客,樱花树下、池塘边、红桥上都是人。“大家都有说有笑,我索性拍起了‘花中人像’,他们的笑脸倒也映衬得花海更美了”。

  据介绍,26日,东湖樱园共迎来6万名游客。刚刚过去的周末,东湖樱园更是迎来16万名赏樱的游客,除了武汉大学生、市民家庭外,还有多个外地游客旅行团,最多的团队人数超过200人。

  上周末,黄陂区木兰云雾山景区万亩杜鹃花海仅开花三成,就吸引了近3万名游客慕名而来,赏花游提前进入火爆模式。本周末,随着气温上升,预计该景区杜鹃花开花超过八成,游客人数有望突破5万人。

  上周末,新洲区“桃花节”和承袭800年历史传统的“花朝节”,掀起了新洲赏花休闲游的高潮。数万名游客来到潘塘街、李集街欣赏盛开的油菜花、海棠花,其中不少人来自安徽、江西、河南。

  蔡甸区花博汇的樱花、郁金香目前进入盛花期,上周末迎来1.3万余名游客。江夏区凡华生态农业园首届“油菜花节”也正在举行,上周末近万人前来赏花。

  文明出游

  “护花使者”“景区雷锋”展现城市温度

  26日上午10时,游客詹金超女士和爱人来到东湖樱园赏樱,不小心将结婚手镯掉到建筑群“曲院樱艳”的水池中。磨山管理处环卫部科长施汉华不顾自己已是60岁的人,一跃而入冰凉的春水中,经过半小时寻找,终于将手镯捞起并交到詹女士手中。

  詹女士激动地说:“以前我在别的景区游玩时,手机掉入水中,打捞费是‘天价’。这里的人没收一分钱,武汉景区管理人员对游客负责的精神真是无价!”这则为游客奋力在水池中寻找结婚手镯的感人故事刷爆朋友圈,众人纷纷为这位“景区雷锋”点赞。

  在木兰云雾山景区内,游客在山间小路中与杜鹃花海亲密接触。长江日报记者走访发现,不少游客自愿充当起“护花使者”角色,遇到不文明行为便及时制止。上周日,市民葛田芬与家人从武昌出发,来到云雾山景区赏花游玩,不仅自带垃圾袋,还在花海栈道中“站岗执勤”:“这一片的花开得最艳。有时候,大人们一不留神,小孩会情不自禁地伸手摘花。我就在这里多站了一会儿,提醒小朋友文明赏花。他们都很乖巧,还连声说‘谢谢阿姨’。”

  该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游客大多很文明,都很爱护花木,没有攀爬、踩踏情况发生。

  【图说荆楚】各类花海争艳“新花城”“赏花”主题刷爆朋友圈

  25日,游客置身于东湖绿道二期马鞍山森林公园西门驿站大片油菜花田,感受春天的浪漫 记者高勇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