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市江岸区“社区主题活动日” 拉近邻里关系 打造友善社区

2018-03-26 12:31:40|来源:人民网|编辑:杨坤林|责编:孟慧

  人民网武汉3月26日电 “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节目还是头一回呢!”3月25日一早,虽是周末,武汉育才中学操场已是锣鼓喧天,一场社区主题活动日在这里举行。台上一曲京剧《绣红旗》宛转悠扬,台下观看的李大爷听着听着便哼出一声,一曲结束,李大爷全场第一个鼓起了掌。

  上午9点半,伴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现场3000余名居民齐声唱响国歌,江岸区花桥街道黄浦社区联合九万方社区举办的“友善”社区主题活动日正式开始。国旗下,黄浦社区居民代表李维善带领大家一齐诵读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九万方社区居民代表彭箐昱以“友善伴我行”为主题作演讲,全面阐释了“友善”二字的含义。黄浦社区楼栋长代表鲍新平、九万方社区居民代表姚平讲述了自己和身边人的故事,浓烈的爱党情怀、邻里间的温馨点滴感染着每个人。

  武汉市歌舞剧院和社区文艺表演队共同带来歌曲、舞蹈、京剧、小品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居民们围坐在台下观看。现场还表彰了九万方、黄浦社区18名“十佳邻里互助楼栋长”,18位楼栋长与邻居结成“邻里互助”对子,当场宣读《邻里互助结对行动承诺书》,得到居民的积极响应。操场周边还设置了多个主题活动区,居民们排着队挨个参与。在为民服务板块中,社区的2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回到社区”,“三官一律”(法官、检察官、警官、律师)走进社区,现场搭台,坐下来与居民面对面交流沟通、答疑解惑。江岸区人大代表还向居民发放新《宪法》小手册,不少市民拿着册子,听人大代表解读新《宪法》修订的内容。

  70岁的邱阿姨和老伴就住在黄浦社区,一早就来到活动现场,看见有“法官”来了社区,忙上前询问关于房产的相关疑问。“代表们都来了,问题解读得也非常详细,基本一次性就解决了我们老两口所有的疑问,这样的社区主题活动日就应该多多举办。”邱阿姨说完,又迫不及待地拉着老伴赶往下一个活动区。现场,花桥司法所、律师代表分别与黄浦、九万方社区党总支、网格员代表开展了“法律宣传进社区、法律团队进网格、法律服务进家庭”签约仪式。社区律师团队还与近千个家庭签订承诺书,将把法律服务送进家庭。辖区单位、“红色物业”等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现场为居民提供医疗咨询、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免费维修等服务。

  当天最热闹的还属“快乐换吧”互换活动。在物品置换区,摆放着社区居民和学生们带来的学习、生活、体育等近千件闲置物品。互换活动一开始,居民和学生们纷纷涌入物品置换区域,挑选自己心仪的物品。不到半小时,所有物品被换取一空。

  “社区主题活动日”自今年年初启动以来,已成为江岸区社区品牌活动。如今,江岸区141个社区每月都会选取一个周末,开展特色多样“社区主题活动日”。通过活动,不断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将法治带到基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区、融入居民生活方方面面,加强社区文化建设,创新基层社会治理,鼓励引导各方力量共建和谐社区、美好家园。(金雨蒙 陈瑜)

  【图说荆楚】【主页标题】【内容页标题】武汉市江岸区“社区主题活动日” 拉近邻里关系 打造友善社区

  武汉市江岸区“社区主题活动日” 拉近邻里关系 打造友善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