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湖北沙洋“九久入户”经验在全省推广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2-30 17:26:52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黄正恒 通讯员 何长青):12月24日,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推广沙洋县实施“九久入户”工程 开展农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经验的通知》,在全省大力推广沙洋“九久入户”经验。

  2018年以来,沙洋县坚持守正创新,首开全国先河,组织实施“九久入户”工程,探索破解农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中难题的途径,努力打通农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提高农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知晓率和认同感,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飞入寻常百姓家”。

  “九久入户”工程,就是以沙洋县九个年年都要印发入户宣传资料的县直单位为主体,示范引导各乡镇和其他县直单位在印制入户宣传资料时,同步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的基本内容印制在入户宣传资料的显著位置,让群众在阅读或使用宣传资料的同时,持续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

  沙洋县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涉农部门入户宣传资料同时印制,利用涉农部门渠道一起投递,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农民的利益关注点捆绑在一起,解决了缺资金、送达难、关注少的问题。为保证工作开展,沙洋县把“九久入户”工程纳入年度意识形态考核指标体系,纳入文明单位创建考评内容,从制度上提供了保障。

  据统计,2018年,沙洋县已印制324万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九久入户”工程宣传资料免费发放给农民。随着“九久入户”工程的逐渐深入,沙洋县农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知晓率显著提升,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感显著提升,农民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显著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逐渐成为农民日用而不觉的行为准则,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进一步形成,乡村文明焕发出新气象。

编辑:苏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