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国家表彰援外医疗工作先进 湖北两集体五个人获奖
湖北日报  2018-12-19 10:19:31

  12月17日,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在北京举行,湖北省第25批援阿尔及利亚医疗队和湖北省中医院针灸科荣获先进集体,5名医疗队员获先进个人,获奖总数居各省、市、自治区之首。

  湖北省第25批援阿尔及利亚医疗队由76名队员组成,来自湖北省10多个市州,共设有8个医疗分队,涵盖妇产科、骨科、普外科、烧伤整形科、眼科、麻醉科、针灸科等专业,2017年至2019年在阿尔及利亚开展为期两年的医疗援助工作。自2017年3月医疗队到达后,共接待门诊30多万人次,开展各类手术4万余例,分娩近12万例,培训当地医务人员1000余人次,开展了多项阿国尚未开展的新业务和新技术。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副主任医师李艳辉、应城市中医医院麻醉科业务主任沈阿利、鄂东医疗集团黄石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叶秀英、华润武钢总医院副主任医师徐勋华、黄冈市妇幼保健院妇科副主任梅进华荣获“全国援外先进个人”称号。

  2018年也是我国开启援外医疗工作55周年。55年来,湖北省累计派出援外医疗队员3445人,共收治门诊病人2391万人次,住院病人232万人次,开展各类手术168.8万例。(湖北日报记者龙华、通讯员周文照)

编辑:苏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