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荆楚第一隧”加铺沥青路面
湖北日报  2018-10-17 11:53:56

  10月15日,“荆楚(高速)第一隧”——金龙隧道正式启动铣刨摊铺施工,施工完成后将极大改善沪渝高速鄂西段重点特长纵坡隧道的通行环境。

  金龙隧道位于G50沪渝高速公路长阳段,左幅全长8693米,右幅全长8599米,是目前湖北省境内最长的公路隧道。隧道原设计路面为水泥混凝土路面,其中沪渝向正处于21公里长大下坡起点路段。

  鄂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长时间的行车荷载作用下,路面抗滑系数衰减,管理处先后采取多种方式加大水泥混凝土路面的表面粗糙度来提高抗滑性,但使用一段时间后又逐渐被磨光滑,路面厚度势必难以满足车辆行车承载力的要求。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该管理处在原设计水泥路面上加铺6厘米的沥青混凝土,以彻底改善路面抗滑性能。

  据介绍,此次施工为上海往重庆方向,共需加铺沥青面层4000立方米、划设各类标线3000多平方米,摊铺施工计划总工期约为24天。为尽量减少对道路通行影响,施工采取半幅施工半幅通行方式。(湖北日报记者雷闯、通讯员王勇)

编辑:苏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