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湖北省2018年“文明旅游荆楚行”活动启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5-21 19:51:13

湖北省2018年“文明旅游荆楚行”活动启动

5名“湖北好游客”代表得湖北旅游年卡奖励 (供图 湖北省旅游委)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张永良 通讯员 李新民 曹巧红):5月21日上午,2018年“文明旅游荆楚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市黄鹤楼公园举行。湖北省旅游委主任晏蒲柳介绍了活动内容,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省文明办主任喻立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湖北省2018年“文明旅游荆楚行”活动启动

黄鹤楼志愿服务团队快板说文明旅游(供图 湖北省旅游委)

  启动仪式上,孙敏、高秋玲、程仁斌、童红燕、翁可欣5位“湖北好游客”代表还获得湖北省旅游年卡奖励,他们可以通过“刷脸”,一年内可免费游览湖北省100多个景区。启动仪式上,为文明旅游宣传和引导工作做出重要贡献的黄鹤楼志愿服务团队以快板说唱文明旅游,湖北文明旅游志愿者团队代表现场朗诵了自创的文明旅游的诗歌。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代表、湖北文明旅游公益大使杨飞虎宣读文明旅游倡议书,呼吁旅游行业、旅游从业者和广大游客人人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携起手来,为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而共同努力。

湖北省2018年“文明旅游荆楚行”活动启动

湖北旅游志愿者服务团队文明旅游诗歌朗诵(供图 湖北省旅游委)

  活动要求湖北省各相关部门要推动湖北省进一步跟上信息传播的变革,改进媒体、行业、社会宣传方式,创新传播技术和传播手段,拓宽文明旅游传播途径,强化文明旅游宣传效果。要求湖北省旅游行业要进一步跟上旅游市场的发展,以旅游企业和旅游从业人员为重点,加强行业教育管理;进一步跟上依法治旅的进程,以提升游客文明旅游素质为根本,强化文明旅游制度建设;开展好文明旅游公益活动,广泛发动和组织旅游行业和广大游客共同参与,形成良性互动势头。

  据悉,近年来,湖北省文明办、湖北省旅游委按照规范行业、发动企业、引导游客的思路,持续推进文明旅游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湖北省文明旅游工作经验做法多次在全国进行经验交流,厕所革命受到广泛关注,“晒赛文明·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随手拍”“灵秀湖北·绿色长江”“社会文明 如厕开始”等一批文明旅游活动品牌深受群众欢迎,先后涌现出一批在湖北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先进典型。东湖风景名胜区等5个景区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武汉学知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4家旅游企业被评为“全国文明旅游先进单位”,43名湖北导游入选“中国好导游”,34名湖北游客被评为“中国好游客”。其中助人为乐、救死扶伤武汉游客高秋玲被评为”2015年度10大旅游新闻人物“。在导游岗位上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叶绍磊、朱鸿俊分别获得“第四届湖北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和“第五届湖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湖北省高级导游陈珮身患重病、依然坚守岗位,心系游客,传播文明,被评为“2016中国旅游十大新闻人物”。2017年湖北省选聘了8名湖北省“文明旅游公益大使”,吸引了国内众多媒体的报道和社会公众对文明旅游的关注。

  湖北省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近一两年来,湖北省游客文明旅游意识明显增强,不文明现象明显减少,旅游服务质量明显提升,旅游环境明显改善。

编辑:杨坤林